美12歲童完成核融合發生器 破金氏世界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6 日訊】美國1名少年在12歲的時候在家裡房間做實驗,成功實現核融合,並成功打破世界紀錄。

住在美國田納西州的傑克森.奧斯瓦特(Jackson Oswalt)今年已經15歲了,對核物理學相當有興趣的奧斯瓦, 三年前他在家人的允許下,開始嘗試建立屬於自己的小型核融合裝置,並且開始嘗試做實驗。

他設計的裝置,能讓溫度升高至1億度,並利用電能使2個氘原子一起加速,使它們融合成氦3原子,並釋放出可加熱水的中子,推動蒸汽機運作,然後產生電能。

由於專家驗證需要時間,金氏世界紀錄官網今年10月5日宣布奧斯瓦特 創下「年紀最小且實現核融合反應的人」紀錄,頒給他7.5萬美元的獎金。

奧斯瓦特的父親開玩笑地說,幸好當初訂的材料沒有很多,實驗規模不大,過程安全,沒把鄰居嚇到。奧斯瓦特目前沒有繼續進行任何核融合實驗,正在尋找下一個研發目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