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賦異稟 法國六歲鋼琴天才「過耳不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6 日訊】法國一位六歲小男孩,天賦異稟,只要聽過音樂,就能彈奏出來,小小年紀就能彈奏拉赫曼尼諾夫的曲目,被譽為鋼琴神童。

當紀堯姆·貝諾利爾(Guillaume Benoliel)彈鋼琴時,他的雙腳懸空著,還碰不到地板。他只有六歲,但他的老師說他有罕見的天賦。

他可以在音樂廳彈奏拉赫曼尼諾夫(Rachmaninoff)的曲子。他說長大後想當鋼琴家。

紀堯姆·貝諾利爾:「當我彈鋼琴時,我覺的它的聲音非常美麗,我喜愛這些旋律,很美。」

紀堯姆的父母是業餘音樂家。

當他很小的時候,他會坐在母親的腿上,手指按壓琴鍵。父親多米尼克(Dominique)很快的意識到,這不是小孩子隨意玩玩。

父親多米尼克:「我們在他很小的時候就意識到,他能模仿音樂,稍後在鋼琴上彈奏出來。後來,人們告訴我們,他能夠識別聲音,他擁有絕對音準。」

紀堯姆四歲時上了第一堂課,他的老師庫茲涅佐夫(Serguei Kouznetsov)說他有一種稀有的音樂感受能力。

音樂老師 庫茲涅佐夫:「在我職業生涯中遇過才華橫溢的人,但不像紀堯姆那樣。事實上,當我談論到才華時,它是多種多樣事物的集合,頭腦、心靈和雙手的結合。」

紀堯姆在里多所(Virtuoso)大獎賽中獲獎後,今年八月他在莫扎特的出生地奧地利薩爾茨堡(Salzburg)表演,引起了人們的關注。

離開音樂廳後,紀堯姆和其他孩子一樣,去上學、玩遊戲和游泳。

至於未來要做什麼,紀堯姆的父母說,不在意他走哪一條路,只要他的一生中能擁有音樂。

新唐人記者 李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