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轉人生 美國囚犯變身消防員英勇救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6 日訊】近來美國西岸遭逢野火災害,在消防人力不足的情況下,有一部分的滅火行動其實是仰賴監獄的囚犯。他們在接受專業訓練後,就到前線加入森林救火行列,許多受刑人在這樣的救火任務中找到了自我價值。

背起電鋸斧頭等各種重型工具,穿著黃色制服的消防員跋涉在山林中,尋找還在悶燒的灰燼。

美國西部目前正面臨嚴重森林大火危機,許多州為補足消防人力,會動員監獄囚犯幫忙救火,奧勒岡州已實施這項計畫長達七十年。雖然工作一天的薪水只有美金六元,但很多受刑人從中找到人生目標,並提升了自我價值。

受刑人 RHETT HOWERTON:「這給他們離開監所的機會,這給他們機會學習很多關於做一名團隊成員的意義,這給他們機會展示自己的才能,而不是被視為囚犯,我在這裡是因為我熱愛森林,而且這給了我目標。」

然而要申請成為囚犯消防員並不容易,除了要表現良好外,還要能扛重物。如果是犯下謀殺、強姦等重罪的受刑人則不能申請。通過申請的受刑人能接受跟正規人員一樣的訓練,並為未來就業提供新選擇。

矯正官 DAVID HALBLEIB:「他們大多數人都很喜歡,這是在戶外活動的一個很好的體驗,有半自由的感覺,他們很多人都想要那個生活技能。實際上有些人說這就是他們決定要做的事情,他們真的想在離開後從事這行。」

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在9月11日簽署一項新法案,讓曾經自願擔任囚犯消防員的受刑人在服刑期滿後,有機會能真正成為職業消防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