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稻田包圍的美麗書店 盼攜手公部門協力圓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6 日訊】帶您看到,在中彰投三縣市的交界,一片矮房和翠綠綠稻田中,開了一間獨立書店,這是愛讀書的老闆為了圓夢,希望改善偏鄉閱讀環境而開的,他也承諾「十年不關」,但實體書店經營不易,又碰上疫情,目前只能改成「假日書店」。老闆希望公部門可以接手經營,讓這個像社區圖書館的書店,可以繼續存在。

坐在椅子上看,坐在沙發上看、坐在木地板上看,還是坐在媽媽懷裡看,午後時光在這裡喝著飲料,不管是看書還是划手機,還是發呆放空都可以很悠閒。

民眾 范小姐:「讓我感覺到特別不同的是,它可以讓我們的身心靈完全的放鬆,然後在這邊可以得到很大的安慰。」民眾 蔣先生:「很舒服然後環境不錯,讓人家覺得很悠閒。」民眾 江小姐:「來這邊看書的話就很悠閒沒有壓力。」原來這是愛讀書的老闆,為了一圓年輕時的夢想,專為愛書人打造,開在郊區田野間的書店。

書蟲房創辦人 汪世旭:「以前當兵的時候在金門,所以那時候對閱讀有很特別的偏好,對閱讀很迷戀,所以喜歡閱讀,對書就特別的偏好,所以就夢想一定要開一家書店。」網路普及的年代,實體書店經營大不易,加上地處郊區,目前改為只在週末假日營業。

民眾 范小姐:「實體的書店你可以放鬆的把你的心靈沉浸在裡面,但是線上的閱讀,你會覺得非常的速食,覺得這樣的書店應該要繼續保留下去。」書蟲房創辦人 汪世旭:「我總是覺得,以一家書店能夠在這麼偏僻的地方成立,而且能夠得到那麼多人的認同,能夠提供給大家有一個閱讀的可能跟機會,所以我覺得書店的存在就顯得更有意義了。」老闆承諾書店至少開滿10年,更希望能成為百年書店,目前正在洽談將書店捐給公部門的可能,可以讓自己的夢想得以延續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