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治理下.海「盜」王國 立委籲別助長紅鏈取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6 日訊】接著看到,各國積極防犯中共經濟滲透,今天有台灣立委就呼籲經濟部和金管會,對相關法令做修正,必須防止赴陸投資的台灣企業,將技術跟專利,非法轉移給陸資企業。

立法委員 蔡易餘:「這家公司他要賣掉這個(在中國的)產業鏈,不論是賣掉1%或是100%,投審會都沒有辦法管,這樣繞道的結果,我說的這個產業鏈,它可以成功地轉讓到了這一家中資公司,包括專利技術的轉移,重新申請它並不是合法的轉移的方式,它是叫做重新申請。那這中間包括解除競業禁止,所以就助長了紅色的一個供應鏈。」「尤其是在科技產業,在形成所謂紅色供應鏈的時候,它面對的就是,它必須要有大量的專利,以及大量的技術。那過去中國是沒有擁有專利跟技術的,尤其我們知道,中國過去是以海『盜』王國,它很多東西他都是先盜版起來再說,所以它是沒有很多專利跟技術的。」

與會的經濟部投審會執秘張銘斌表示,台商撤出中國市場時,會面臨中共施壓,困難重重。但供應鏈是台灣經濟發展根本基礎,投審會跟台廠有緊密聯繫,會協助他們因應變局。也會修正對大陸投資許可辦法,加強管控技術外流中國的問題。未來不只專利授權需要許可,技術轉讓也需要許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