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為大國競爭下尖端戰爭做好準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6 日訊】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週四表示,美軍已大幅提昇備戰準備,為大國競爭下的全方位作戰做好準備。此外,美國軍事教育重點 已轉向針對中共威脅。

美國國防部長 Mark Esper:「國防部對於軍事準備的願景是,一開始就專注於大國競爭,在尖端戰爭中進行訓練、威懾並贏得勝利,能執行各領域作戰行動。」

週四,美國防長艾斯培在華府智庫演講中談到落實美國國防戰略的首要任務之一,就是提高軍事準備度。這方面美軍已有大幅提昇。

他特別提到,為應對中共威脅,美國軍事教育重點已經轉移。

美國國防部長 Mark Esper:「我們的未來依賴於各軍種訓練和專業軍事教育水平,讓我們的軍隊對中共軍事系統、策略、理論有專業研究,類似於我們那一代在冷戰中對蘇聯軍隊的研究。」

艾斯培表示,他已要求從2021學年開始,美國國防大學課程50%要集中於中共,對軍事人員的專業教育、訓練項目中,要把中共軍隊為最重要的、增長最快的威脅。

本月6日,艾斯培還公布了一份海軍《戰力2045計畫》(Battle Force 2045),提出到2045年,將美國海軍戰艦數量大幅增加到500艘以上,以遏制未來中共侵略行為。

美國國防部長 Mark Esper:「海軍將在未來20年投資200億美元,把老舊的造船場現代化,(因為)意識到這些改善將對我們2045年戰艦計劃產生影響,即我上週提出的500艘戰艦的現代海軍藍圖。」

為有足夠力量應對當前挑戰,尤其是中共,艾斯培希望,國防部每年預算,能夠有3-5%的實質增長。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