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沙包機被返航 江啟臣質疑是共軍封鎖作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6 日訊】立榮航空一架軍包機,15日執行東沙島飛行任務時,遭到香港區管中心拒絕,進入飛航情報區,引發外界對於中共政治介入的揣測。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這是國安問題,中共犯台情境中,就包括切斷對外島的補給,國安單位應有具體作為。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這涉及到國家安全不容輕忽,中共犯台的幾個情境當中,其中有一個就是說聯合封鎖,封鎖裡面也包括了切斷,我們對外島的這個補給,或者是干擾,我們跟外島之間的一個聯繫跟補給,這個是不是符合這樣子的狀況,國防部應該要去評估,還有這會不會是常態,還是說只是一個意外,相關單位應該要負起責任,去把這個問題了解清楚。」

江啟臣表示,近期共軍頻繁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西南空域,這次民航機遭要求折返之處,也位在這個敏感區域,是否代表共軍已展開聯合封鎖作戰,透過其他手段阻礙官兵運補作業?他呼籲國安單位應有具體作為。空軍退將張延廷表示,這是中共「政治動作」,下一步可能會針對飛南沙與金門的C-130軍機,要求須事先通報,甚至派戰機攔截,國防部應超前部署因應,以免措手不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