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準協防台灣 雷根號回鎮南海.B-52八象漫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6 日訊】美軍週四(15日)證實,雷根號航空母艦,從印度洋掉頭重回南海。8架B-52戰略轟炸機在本土基地執行大象漫步演練。軍事專家吳明杰(16日)分析,美方在警告共軍。而在台海,美方軍機軍艦頻頻現身,吳明杰認為,已進入準協防台灣的狀態。

美軍戰機,15日在南海的雷根號航空母艦起降。不尋常消息讓中共難安。原定9日起巡弋印度洋,12日突然調頭。第七艦隊(15日)證實,再回南海,目標是維護與盟國及夥伴的安全協議,快速反應區域內任何突發事件。

軍事專家 吳明杰:「我預判它會一路聯合演習,這樣(包括美日)組成個聯合艦隊,這也是印太盟邦的一個組成之一。一路從這個南海然後演練,然後進入巴士海峽,然後到菲律賓海 然後再回到東海,一直到美國總統大選前後,那這個目的當然是要在用於這個警告共軍。」

共軍在台海、南海、東海動作頻頻,各界關切,美國大選前後,共軍可能發動侵略。吳明杰認為,美軍正準協防台灣。

軍事專家 吳明杰:「事實上我個人認為現在,(美軍)已進入準協防(台灣)的狀態。有點接近早年那時候,第七艦隊協防台灣的一個做法。」

美軍太平洋艦隊,高調發布美艦(貝瑞號USS Barry - DDG 52)14日,今年第十度航行台灣海峽。在鄰近台灣的日本沖繩,美日剛結束十天聯合演習;10月26日起另一波4萬6千人,利劍大型奪島演習,進行到美國大選後。而在南海,雷根號之前和日本最大型護衛艦加賀號、蒼龍潛艦在聯合演習。

15日,美國本土基地,8架B-52H戰略轟炸機,大象漫步。

軍事專家 吳明杰:「8架B-52H 一架可以至少載彈30噸,那它的這個8架這樣算起來,事實上飛一趟南海,基本上南海7個(中共人工)島礁全部都會不見。」

美軍前陣子在南海進行傷亡演練;大紀元獨家取得中共內部文件,共軍10月也將在南海執行傷亡演習。

此外,印太地區中心點台灣。外媒報導,川普政府近期兩度通知國會,五項軍售。

軍事專家 吳明杰:「美國對台軍售的飛彈射程又大為擴增。出售給台灣MQ9,再加上(軍售)這SLAM飛彈,當然是在為未來這個整個聯合作戰,包含美日台在做一個鋪陳。MQ9是可以看,然後這個SLAM掛載在F-16戰機上面可以打,也就是A看B打 ;特別是衛星資料鏈路這個部分,美方開放給台灣,也是很重要的一個情報管道合作。」

美國前國防部官員建議,租借F35戰機給台灣;吳明杰認為,神盾艦、先進防空火砲也可能是租借選項,嚇阻中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