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境外+4皆印尼生 防境外疫情將推秋冬專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台灣疫情,今天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宣布新增四名境外移入個案,為印尼來台就學的兩男兩女,目前掌握接觸者220人。另外,因應境外疫情持續,指揮中心也宣布,11月中會針對防疫推出秋冬專案,加強防疫新生活運動強度和邊境管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我們今天新宣布有四名,無症狀的印尼學生,來台就學,檢疫期滿前採檢確診。」

指揮中心宣布新增四個境外移入個案,都是印尼來台就學的學生,分別是兩女兩男,於9月30日入境台灣後,分別入住校方安排的4家防疫旅館居家檢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10月15日檢疫期滿,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那今日確診。那4名個案的CT值均介於27到36,那血清抗體在檢驗中。」「四名個案,接觸有220人,那同車接觸者104人,其中92人為境外生,那檢驗其他都是陰性,那同班機接觸者是115人,及防疫旅館工作人員1人,那其餘的接觸者正在疫調匡列中。」

另外,媒體關心,這段時間有許多境外移入個案,歐洲國家疫情再衝高,加上時序進入秋冬,疫情會不會捲土重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在歐洲也都是持續在創新高,那美國看起來也沒有減緩的一個傾向,那我相信是非常地有能能。所以在國內,我們現在看起來就是,境外移入的風險也越來越多,所以我們大概應該是在11月中,我們大概會宣布一個秋冬的專案。」

陳時中表示,邊境管制是一個方向,另外加強防疫新生活運動強度,也是一個重點方向。另外,關於週五上午,不同部會開會討論旅遊泡泡相關事項,主要是進行分工,目前還沒有討論出具體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