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法官提名聽證結束 司法委員會下週投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6 日訊】歡迎回到新聞現場,週四,美國參議院,結束了為期四天的,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聽證。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確定在下週四,也就是22日,就巴瑞特的大法官提名投票,以便交付參院全院表決。這次大法官任命,將決定美國未來幾十年的走向,已經成為美國兩黨的爭奪點,也是左右價值選擇的關鍵戰役。

週四是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就巴瑞特大法官提名聽證的最後一天。儘管民主黨人極力希望拖延,但司法委員會主席葛蘭姆還是宣布,下週四,司法委員會將進行巴瑞特的提名投票。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 Lindsey Graham:「我們會進行確認艾米·康尼·巴瑞特為美國高院大法官的投票,在10月22號的下午1點鐘。」

對於民主黨人聲稱,共和黨急於投票是為了滿足川普總統的意願,在大選前將巴瑞特送入最高法院,葛蘭姆援引歷史,稱這次確認提名的進度完全符合正常程序。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 Lindsey Graham:「在過去50年,有大概一半被總統提名的人,在16天之內就進行了聽證,就像今天這樣。 」

週四聽證會的主要內容,是邀請外界證人對巴瑞特的提名發表意見,巴瑞特無需到場。10名發言的證人中,6人支持確認巴瑞特,4名反對。來自美國律師協會的證人,對巴瑞特的「誠信、專業能力和司法氣質」,給出了高度評價。

美國律師協會證人Randal Noel:「我們給她了「非常合格」的評級,這體現了熟悉她的同行對她的一致評價。」

美國總統川普在週三晚愛荷華州的競選集會上,也稱讚巴瑞特在這次聽證會上的表現。

美國總統 川普:「她做的非常棒。她比那些人聰明多了,那些不懷好意的人。你看看提出的那些問題,(差距)太明顯了。」

預計,在下週四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確認投票中,巴瑞特會順利通過。之後,參議院全院將對巴瑞特進行最終確認投票。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週四表示,已經有足夠的票數確認巴瑞特的提名。少數黨民主黨也承認,他們沒有什麼辦法阻止巴瑞特進入最高法院。

如果巴瑞特得到確認,將改變美國最高法院的平衡,使之更趨保守,形成保守派對自由派6:3的態勢。

新唐人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