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雞蛋日在台灣!10年推雞蛋品質促產業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6 日訊】愛吃雞蛋的觀眾朋友,您知道世界雞蛋日嗎?為了喚起人們對雞蛋的重視,了解雞蛋的優點。世界蛋品協會將每年10月的第2個星期五,訂為世界雞蛋日。台灣業者把這一個概念引進,今年已連續舉辦第10年。為台灣蛋品相關產業,開創交流平台。吸引超過200人參與。

世界雞蛋日,在台灣舉辦邁入第10年。為了喚起人們對雞蛋的重視,了解雞蛋的優點。世界蛋品協會自1999年起,把每年10月的第2個星期五訂為世界雞蛋日。全球超過150個國家共同推行。

生物公司董事長 郭坤生:「今天講的主題是蛋的營養新定位,那也希望說,正常我們雞蛋的消費量,合理的以健康來講,整體的消費量應該再提高,1到2倍。倍數的成長,這個才是正確的。」

農委會畜牧處家禽生產科技正 蔡明哲:「(蛋農)配合貼的這個溯源標籤,也因為這樣,跟各位讚許,真的很棒。我們整個雞蛋的品質,大大,很大幅的提升,我們會裡面的監測計畫,跟衛福部的監測計畫,我們蛋品的蛋合格率,達到99%以上。」

台灣人有多愛吃蛋?根據資料顯示,平均一人一年可以吃掉約315顆,位居全球第3。全台雞蛋市場規模一天能生產2200萬顆,產值從2017年的600億元,成長到今年的800億元。帶動蛋品相關產業鏈發展,朝優質化邁進。

蛋農 沈博仁:「吸收一些比較新的知識,新的品牌,了解市場一個趨向。怎樣提升這個蛋的品質,讓消費者肯定,這才是最重要的。」

生物公司董事長 郭坤生:「下一期要針對消費者來宣導,吃蛋是怎麼吃出健康的概念,這是我期許我們,在下一階段能辦得更好。」

現場安排專家針對蛋品產業現況演講。從知識面到飼養,開創交流平台,促進台灣蛋品產業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李晶晶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