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文創博覽會10月底登場 發現新桃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6 日訊】2020桃園文創博覽會,10月31日起將連續9天,在中壢的馬祖新村登場,結合桃園在地產業、客家原民等文化職人、藝文工作者等,超過18場系列工作坊,與民眾分享桃園在地文化。

從高空往下看,桃園有1/3的土地是自然山林,,帶著大人小孩實地體驗山林及部落生活,體驗原任民靠山吃山的飲食文化。桃園文創博覽會與農業局合作,將有機蔬菜園搬到展場,讓民眾踩在土地上,貼近土地、農作物,進而關心產地到餐桌食材來源。

文創工作者 徐景亭:「北部地區很大部份的蔬菜,都是桃園這邊栽植的,其實它就在我們的日常生活裡面,大家好像都沒有注意到,不知道我們每天吃的菜是從哪裏來的,我覺得這個訊息很重要,桃園其實跟我們生活是息息相關的。」

策展人 王耀邦:「從土地的記憶,地方的重新認同,到所謂實驗性議題的發展,你會發現其實桃園有非常多,等待著被開發的,不管是原住民族的、不管是客家的、不管是閩南的,還是說我們對於十大伴手禮這樣的議題,都可以把它收納在一個好的文化場域裡頭。」

2020桃園文創博覽會以人文與風土為題,以馬祖新村作為文化場域,率先挑戰與桃園市各局處合作,讓所有的文創參展者,實際踏入桃園,配合地方政策及產業,產出新作品。

桃園市長 鄭文燦: 「裡面有很多設計,包括我剛才特別介紹的,限量發行的文創便當,把桃園在地美食把它做了整合,其實我們整合的單位還滿多的。」「從農業到科技,從文化到族群,到各種不同各樣的作品,如果大家喜歡設計展,其實可以來看一下我們的文創博覽會,那這是一個地方型的設計展。」

展覽現場,民眾可以透過美食、音樂、手作、VR、講堂等不同的體驗,進入桃園,發現桃園的美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