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蒐羅真人圖書館 剪黏師談職人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6 日訊】每個人的經歷都是一本值得閱讀的好書,彰化縣一所國小,為孩子打造一間「真人圖書館」,邀請幫校園做馬賽克裝置藝術的師傅座談,接受孩子提問,並且實際做簡單的馬賽克拼貼,讓孩子體驗做中學、學中做的職人精神。

邀請來自嘉義的剪黏師傅邱添祥,上台與學校校長與主任一起座談,雖然無法在短時間把一生的人生經歷講完,也講出了他在40年的職業生涯中如何克服困境,一生只做一樣工作的職人精神,分享給學生們了解。

國小學生:「成為馬賽克鑲嵌師傅,需要什麼特定的條件嗎?」

剪黏師傅 邱添祥:「四肢健全,性子不要太急的人,所有的人都可以做。」

一旁與會座談的學校主任,家中父親是水泥工,對於需要長期在大太陽底下工作的行業感同身受。

培英國小教務主任 吳秀子:「我很想知道我爸爸那時是怎麼調適心情的,所以因為我爸不在,我想借個邱師傅你們的心情來告訴我們說,你們怎麼去調適,在那麼當下惡劣的環境下怎麼去工作,怎麼去調適心情?」

剪黏師傅 邱添祥:「人家講的心靜自然涼,盡量不要使自己的心情浮躁,心情浮躁也是會搞壞一件作品」。

現場也提供簡單的馬賽克DIY,讓小朋友自己動手做,拼貼簡單的馬賽克圖形。

國小學生:「我學到那個磁磚很硬,然後很好玩要團結。」

培英國小校長 施舜馨:「希望透過他的職人的生涯,跟我們孩子互動,同時邱師傅也提供了100多份的這個馬賽克材料,希望提供給孩子一個實作的經驗。」

校園內大大小小的馬賽克裝置藝術,都是出自剪黏師傅邱添祥的巧手,被問到學校將建立真人圖書館,是否還會被學生來借閱,他這樣說。

剪黏師傅 邱添祥:「可以啊,如果有這個機緣的話,他們如果需要的話,我都可以來配合他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