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撕碎吞噬恆星畫面曝光 全部物體「麵條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7 日訊】宇宙空間並非一片寧靜。最近,科學家親眼目睹了鄰近宇宙空間中的一次劇烈爆發。這次爆發是由於超大質量黑洞撕碎並吞噬恆星產生的。距離地球只有大約2.15億光年。雖然這聽起來很遙遠,但在巨大的宇宙中,這個距離已經是迄今發現最近的黑洞吞噬恆星事件了。

英國伯明罕大學的研究團隊 使用歐洲南方天文台(European Southern Observatory, ESO)的超大望遠鏡 和 新技術望遠鏡對準了去年在一個超大質量黑洞附近出現的閃光,以詳細研究潮汐破壞事件。

天文學家表示,「黑洞『吸進』附近星體的概念,聽起來像科幻小說」,「但在潮汐瓦解事件中,就是會發生這種事。」當星體太過接近超大質量黑洞,將受黑洞引力的驚人力量影響。星體可能被撕裂,物質被扯成長條狀,這個過程稱為「麵條化」(spaghettification)。

儘管爆發的輻射強大且明亮,但迄今為止,天文學家在觀測這種爆發時卻遇到了麻煩,因?這些輻射通常會被黑洞附近的塵埃和碎屑遮擋。而這次觀測之所以成功是因?研究團隊在恆星剛剛被撕碎不久就發現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