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秋英盛開 五彩繽紛賞心悅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7 日訊】日本東京都立川市,有一個4300平方米的大花園,那裡有50萬株秋英。經歷了今年夏天漫長的梅雨期和颱風,秋英盛開,五彩繽紛。

公園內有4塊花田,分別栽培了不同品種的秋英按時令順次開花。如今正在盛開的品種是在日本頗有人氣的「曉」和「日之丸」。「日之丸」的花心部分呈粉紅色,向邊緣逐漸變白,形狀酷似日本國旗,也由此而得名。「曉」則恰恰相反,花心周圍為白色,花瓣邊緣是紅的,有破曉而出的意味。

昭和記念公園企劃組副經理兼廣報組長 米山武緒:「現在是第2批開花的品種「日之丸」和「曉」,是用日本名命名的秋英。今年原定的是奧運年,特地選擇了日本名的秋英用來做宣傳。如今正是滿開之際,觀賞的最佳時機。」

藍天白雲之下,在一人高的花海中漫步,可以盡情享受秋英節帶來的好心情。在大自然的開放空間裏,沒有受到疫情的影響,前來賞花的遊客比往年有所增加。

遊客:「覺得被花兒治癒了!」

遊客:「很少有機會能在戶外開放處看風景,真是賞心悅目。」

遊客:「花兒非常漂亮!」

還可以坐上遊園小火車在花田中徜徉,一邊體會美不勝收的風景,一邊放鬆心情。秋英節將持續到10月下旬。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