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藻填滿無人峇里島 島民重拾舊業求生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7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全球旅遊業陷入寒冬,被譽為度假天堂的印尼峇里島反差非常明顯。為了疫情下求生存,島上居民不得不重操舊業,以養殖海藻來度過難關。

峇里島的清澈海灘、迷人的海岸線,原本吸引成千上萬遊客前來旅遊和潛水,但是一場疫情使得原本仰賴旅遊業為生的島民,不得不另謀生計。

空蕩蕩的街道上到處都是海藻,居民把它們晾在陽光下曬乾。在無旅客的支撐下,養殖海藻的工作只好重現江湖,43歲曾是當地潛水教練的普特拉(Gede Darma Putra)就是其中一位苦主,因為海藻養殖比旅遊業辛苦,報酬也較少。

海藻養殖業者 普特拉:「該怎麼辦呢?我感到非常難過,因為我們失去了工作,現在我們必須從頭開始,不管是否喜歡,我們都必須重新開始。」

根據峇里島旅遊局的官方數據顯示,今年9月,國際入境人數幾乎為零,而去年同月的平均每日遊客為20,677人。

普特拉轉化危機,以海藻養殖蓄勢待發,期望未來能結合旅遊業,打造海藻觀光農場。

海藻養殖業者 普特拉:「我很樂觀,我可以利用海藻生意生存下來。一旦旅遊業回來,我將回到旅遊業工作,我的妻子將繼續從事海藻養殖。工作完成後,我還可以幫助她。」

印尼是是僅次於中國的世界第二大海藻生產國,根據資料,從1978年開始,印尼最主要的產業是養殖海藻,並將其加工出口。雖然峇里島養殖海藻歷史悠久,但在旅遊業發展後,海藻事業已逐漸淡出當地人生活,僅占印尼海藻產量的一小部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