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郵輪難逃疫劫 空拍拆船廠停滿等解體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7 日訊】旅遊業受疫情重創,大批豪華郵輪更改航線,開往拆船廠排隊解體,變賣廢金屬及船上設備度過難關。土耳其一處拆船廠碼頭,停滿拆到一半的郵輪,船頭已成廢鐵,船尾卻依然精美,畫面令人感嘆。

工人們忙進忙出,將牆壁、窗戶、地板和欄杆等一一拆除,起重機及怪手也在一旁作業,拆除工作井然有序。

10月2日,土耳其西海岸伊茲密爾(Izmir)以北45公里的阿里亞加(Aliaga)碼頭,有「船隻墳場」之稱的拆船廠,停滿了豪華郵輪。從空中鳥瞰,五艘拆到一半的郵輪,有的船頭已被拆成廢鐵,後方的遊樂設施卻依然精美,畫面令人感嘆。

船舶回收協會主席 Kamil Onal:「在疫情之前,郵輪不會經常駛來我們的拆船廠,通常我們拆的是貨輪和貨櫃船,但現在大批郵輪更改航線,駛向阿里亞加。它們真的是大船,我們拆船廠現在有五艘郵輪在拆,還有三艘正駛向阿里亞加。」

疫情爆發初期,豪華郵輪首當其衝,成為病毒傳染溫床,重創郵輪業。3月,美國發出郵輪禁航令,至10月仍未解除,郵輪復航遙遙無期,只好送進「墳場」排隊拆除,讓拆船廠生意大好。

船舶回收協會主席 Kamil Onal:「拆一艘船需要六個月,每艘船需要100名工人,而且不僅是郵輪的鋼材,還有家具、沙發、椅子和廚房設備,也會被賣掉,因此我們為經濟增加了價值。現在許多飯店公司,都來我們這裡買這些東西。」

拆船廠目前共有2500名工人,拆除來自英國、義大利和美國的豪華郵輪。拆船廠希望在今年底之前,回收鋼材能從一月份的70萬噸,增加到110萬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