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州廠投資未達標.補貼遭拒 鴻海:持續溝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7 日訊】國內電子大廠鴻海,2017年宣布在美國威州投入100億美金,在當地設廠,不過近期外媒報導,鴻海申請租稅減免遭到拒絕,理由是沒有兌現投資承諾,僱用員工人數也沒達標,引發外界關注,當地官員並表示,如果鴻海要取得未來補貼,必須提出一份新合約,對此鴻海方面聲明表示,會與當局持續溝通。

2017年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川普一同宣布威斯康辛州投資案,號稱投資100億美金,創造當地就業機會。鴻海也拍攝影片透露施工進度,工廠今年已經開始生產呼吸器和醫療口罩。

不過外媒近期報導,鴻海向威州洲政府申請數十億的租稅減免,遭到當局拒絕。原來州政府周一表示:鴻海並未按照原先合約,生產大尺寸電視面板,2019年底應該投資33億美元,僱用520名員工,但經過調查,符合資格的只有281人,鴻海更只有投資3億美元。因此打回票!官員指出,如果要取得未來補貼,必須提出一份新合約。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2019.11.14):「威斯康辛州,我們在2年前投資的計畫,我們會持續的進行,不像外面的傳言說,我們怎麼有甚麼的縮小。我們必須要能夠跟得上,整個產業跟競爭的變化,所以在裡面項目的調整,是一個非常自然的現象。」

去年開始就陸續傳出威州投資規劃有變,鴻海高層先前表示,威州廠完工之後,將以工業5G、雲端運算、人工智慧為主軸,成為威谷園區先進製造營運中心。此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傳出中秋節前夕已經低調赴美,至於是否與威州投資案有關,引起外界聯想。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 劉宥彤(2020.10.7):「一般有人來詢問說,是否有跟川普見面?據我了解到目前並沒有這樣子的規劃。其實他(郭台銘)這一次去,也主要跟生技醫療相關的事情。」

美國投資布局,成為集團重中之重,鴻海10月13日發出聲明,表示該公司已經在威州投資 7.5 億美元,包括資本支出、員工薪資,集團強調投資威州方向不變,也會和當局持續協商。本週10月16日鴻海科技日,屆時董事長劉揚偉或將進一步透露,威州廠投資營運規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