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金額破千億!Tesla供應鏈加碼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7 日訊】自從美中貿易戰開始,台商陸續回台投資,政府推出的「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實施至今,投資金額已經突破了一兆多元。其中,成功切進特斯拉供應鏈的台廠,就有15家通過投資方案。政院強調,台灣必須把握全球供應鏈重組的契機,發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

美中貿易戰加上疫情衝擊,台商紛紛鮭魚返鄉。經濟部去年推動的「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吸引682家企業投資,金額突破新台幣1兆1235億元。其中特斯拉供應鏈就有15家廠商通過,投資金額超過一千億元。

經濟部次長 林全能:「跟特斯拉合作這些供應鏈體系的廠商,他們能夠在未來的發展的一個面向上,結合我們現在幾個很重要的推動的重要方向,包括我們的亞洲高階製造中心這樣的一個方案,這邊當然我們希望導入智慧製造的能量的提升。希望說在他們所建立的基礎下,能夠除了特斯拉之外,未來還可以創造更多的合作跟價值創造機會。」

投資方案成果,創造9萬4050個本國就業機會,目標達成率超過8成。經濟部預估年底可落實的金額將達6,263億元,貢獻GDP達1.7個百分點。行政院發言人 丁怡銘:「(蘇貞昌)院長也表示,我們必須把握這次全球供應鏈重組的契機,持續去藉由『投資台灣三大方案』驅動投資,運用台灣自身的優勢,去發展6大核心戰略產業。」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期盼,建構台灣成為全球高科技研發、綠能研發、高階製造以及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替未來數十年的經濟發展,打下穩固基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劉姿吟 陳輝模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