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台美未來發展! 民調:台人挺川普勝拜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7 日訊】新聞首先帶您關心,台美關係逐步升溫,不少台美官員也曾指出,近幾年是台美關係最好的時刻。隨著美國總統大選腳步逼近,台美未來的關係也受到關注。我們的記者親自走上街頭,訪問台灣民眾對於這場美國大選,有什麼看法。

美國總統 川普(2020.10.15):「我已經譴責白人至上主義好幾年了。」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2020.09.29):「反法西斯主義運動(Antifa)是概念,並非組織。」

))

從辯論會到答問大會,川普與拜登卯足全力競選,而美國總統大選結果,也將牽引台美下一階段關係,我們親自走上街頭,聽聽台灣民眾的心聲。

民眾:「以台灣利益來講的話,我覺得可能還是會支持川普,比較會願意給台灣比較多的利多,或是他比較容易做出一些,對台灣比較好的政策這樣子,跟拜登比起來。」

民眾:「個人的政治傾向比較傾向拜登,但是說老實話,其實川普他有些事情在一些國際秩序上面的打破,我覺得其實會有讓整個社會秩序有一種不一樣的感覺。川普是一個對台灣議題採的比較實在的人,在台灣議題上面他算是比較願意去表態一些立場。」

民眾:「以對台灣處境來說,也許川普當選會好一點,因為他的政策很明顯是跟中共對抗,那麼台灣處站在中間的話,就有比較多的機會可以從美國那邊得到我們想要的東西,像譬如說軍備。」

英國市調公司「輿觀」調查指出,主要歐洲國家都希望拜登贏得大選,不過在亞太地區,台灣對川普的支持率來到42%,勝過拜登的30%,對中共的政策似乎成了關鍵因素。

民眾:「拜登他們民主黨有點親中,我個人是比較沒有那麼喜歡中共,所以我比較希望川普當選。」

民眾:「支持川普,因為他的對中政策比較,對台灣比較有利,他在政治上是比較幫我們這邊的,比較靠我們這邊,而且他的經濟政策也是讓全球景氣比較活絡。」

民眾:「拜登的話因為目前他對於中共態度比較不是那麼明朗,他跟中共的關係可能有一些,可能未來對台灣會有一些沒有那麼有利。」

美國總統大選腳步接近,結果或將牽動美中台關係的發展,各界高度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