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顧問暗示不會坐視中共侵台 籲台加強國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7 日訊】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在有關美國總統川普國安議題的線上論壇上指出,中共要入侵佔領台灣,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也許要等到10到15年後,並暗示美國不會坐視不管。歐布萊恩肯定台灣增加國防預算,並鼓勵台灣加強防禦與不對稱作戰的能力。同時,台灣民主基金會民調指出,如果中共武統台灣,有將近八成的民眾願意挺身而出,為台灣而戰。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我們看到一些類似的情況,在現在中國(中共)建立的中共海軍,也許在10或15年後,他們會處於更好的狀態(去攻台)。但是,即便想要到達台灣,也只有很少的登陸海灘,四到五個可能合適的。因此,我認為這是一項艱鉅的任務對中國(中共)來說,然後總有美國在那裡。」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歐布萊恩16日參加阿斯本研究所(Aspen Institute)的線上論壇,討論總統川普的國安議題,指出中共雖然有大量導彈對準台灣,但是摧毀台灣,中共不僅什麼都得不到,還會受到國際譴責與制裁。中共想要登陸佔領台灣十分困難,更何況還有美國。

如果中共結合經濟,政治和軍事壓力等「灰色地帶」手段孤立台灣,反而會導致國際孤立,甚至形成反對中共的聯盟,比美國反共的行動還有效得多。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歐布萊恩:「我認為大多數的自由世界,還有大多數的亞洲與印太地區會抵制中國(中共)的這種行為(孤立台灣)。而且我認為中國(中共)會導致更多的孤立進行對台的那些動作,比我們做的(孤立中共)還多,並建立一個聯盟反對中國(中共)。」

歐布萊恩肯定台灣將國防預算增加到接近GDP的百分之二,達到北約的水準,但是為了對抗中共可能還需要更多。歐布萊恩建議台灣加強防禦能力,提升不對稱和防止入侵的作戰能力。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歐布萊恩:「而且我認為台灣需要開始研究一些自己的不對稱和反進入區域拒絕策略,並真正加強自身到防止中國(中共)的程度,防止任何的侵略野心。」

呼應台灣提升國防並增加預算,美國售台MQ-9無人機「海上衛士」與百枚陸基魚叉反艦飛彈。美國前國防部官員甚至建議,租借F35戰機給台灣。

另外,台灣民主基金會公布今年五月的民調結果,有79.8%的民眾願意在中共武統台灣時,為台灣而戰,也有71.5%的民眾願意因為台灣宣布獨立而受到中共武力攻擊時為台灣而戰,顯示台灣民眾對抗中共保衛台灣、為台灣而戰,已經逐漸形成全民共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