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體封鎖拜登之子電郵門 美FCC將重設規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7 日訊】社交媒體巨頭對拜登家族醜聞的消息進行封鎖,輿論譁然。保護社交媒體的《230條款》隨即引發熱議。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週四表示,將重新釐清《230條款》的含義。那麼《230條款》是什麼? 帶您了解。

所謂的「230條款」,指的是1996年《通訊規範法》第230條,它的核心內容是保護社交媒體平台不必為第三方的言論負責。但該條款還有一項額外內容,就是允許社交媒體出於「善意目的」,對部分「冒犯性內容」進行限制。

時事評論員 田園:「這幫人(臉書、推特)說,我們不希望看到種族歧視的內容,所以我們要求230條款的豁免,這樣的話,我們能在不違反大家言論自由的情況下,刪除大家不喜歡看到的內容。」

230條款的出台,最初是為了給新興的互聯網媒體保駕護航,但隨著社交媒體的發展壯大,230條款也越來越受到爭議。美國保守派認為,社交媒體巨頭利用230條款,刻意限制保守派的言論 。

時事評論員 田園:「臉書聲稱對這種未經證實的消息不願意傳播。前一陣子發生了一個事件,就是大西洋月刊聲稱,從三個不同的匿名人士那裡獲得了消息,說川普把在二戰中犧牲的士兵叫做混蛋和失敗者,為什麼這樣一個徹頭徹尾未經證實的言論,可以在推特和臉書上大行其道,但是拜登家族的電郵,卻沒有辦法獲得傳播。這些社交媒體扮演的角色,已經不再是刪除不受歡迎的信息,而是按照他們自己的標準,偏袒某一個政黨。」

美國總統川普在週四北卡州的集會上,再次強調要立即廢除230條款。

美國總統 川普:「他(拜登)和他的家族是不正當的,他們被抓到了。他們現在受到大科技公司的包庇。我們必須立即拿掉230條款對科技公司的保護。」

修改或廢除230條款,需要國會重新立法,短期內無法實現。但是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對現有230條款具有解釋權。

時事評論員 田園:「第一點FCC可以做的,它可以詳細的確定,什麼樣的言論你可以去動,什麼樣的言論你不可以去動。第二點,FCC可以成立一個行業監管委員會,社交媒體認為某個言論不正當,可以把這個所謂不正當言論提交給這個委員會進行仲裁,讓這個委員會來決定。FCC還可以做其他的事情,比如對你目前明顯的犯規行為可以立刻提起訴訟。」

下週五,推特公司首席執行官傑克·杜錫(Jack Dorsey)將出席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聽證,有關230條款的問題勢必會成為各方討論的焦點之一。

新唐人記者 金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