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世界疫情 陳時中:沒料規模到如此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7 日訊】2020公共衛生聯合會邀請公衛專家演講,探討新興傳染病的公共衛生思維與對策。前副總統陳建仁和衛福部長陳時中受邀演說,陳時中分享了防疫經驗與心情,從對抗SARS到這一次疫情,陳時中也說,完全沒料到疫情對全球的衝擊會如此廣泛深遠。

衛福部長 陳時中:「在當初(確診)還沒到一萬人的時候,我也沒想到規模會如此之大,滲透力是這麼的強,死亡人數這麼多。」

受邀公衛聯合會演講,陳時中談防疫,對於中共肺炎全球病例已有3千9百萬,規模遠超過SARS疫情,陳時中說確實超出預期。他也說,台灣8個月來成功防疫,靠的是過去累積的經驗、政府迅速反應,還有所有人高度配合。

衛福部長 陳時中:「講一個開玩笑的話,就是說防疫要稍微輕鬆一下,是這麼的難,像我去唱個歌就被人一直罵。不過我還是鼓勵,這時候防疫期間,你一定要找一個又能防疫,又能讓自己心情輕鬆,你要找出自處之道,或者跟病毒相處之道,如果沒有的話,其實最後防疫的疲乏,會擊潰我們防疫的成績。」

提醒防疫不能落入疲乏,否則會造成破口。前副總統陳建仁同場受邀演講,強調面對新興傳染病,必須謹慎。

前副總統 陳建仁:「COVID-19是我們這個時代最大的挑戰,但是也讓我們真正去看見到,民主體制所蘊含的資訊公開、公共信任、有效治理的正當性,這本身就是一個重要的價值,但是有這樣一個COVID-19的經驗,我們也有能力去面對各式各樣的挑戰。」

高度肯定台灣防疫模式,從SARS衝擊到現在能快速反應。不過陳建仁也提醒,全球將面對第二波疫情,台灣政府持續做準備,希望大家配合,未來台灣將在挑戰中持續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