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至65歲非高風險者緩打疫苗 陳時中火線說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7 日訊】帶您來看到,昨天(16日)衛福部宣布,週六(17日)起50到65歲的非高風險族群,全面暫緩施打公費流感疫苗。因為政策宣布緩衝時間短,造成民眾以及地方里鄰長、醫療院所措手不及。今天衛福部長陳時中親自出席臨時記者會,說明疫苗施打政策改變原因。

衛福部長 陳時中:「今天早上,有很多人本來是有預約,那也沒有接收到(緩打)訊息,或者里鄰長在整個在通知這些相關的人的時候,都增加了很多的工作負擔,也讓大家非常不方便,那在這裡表達對大家最大的一個歉意。」

對基層醫療公務人員表達歉意,疾管署週末臨時召開記者會,由衛福部長陳時中親上火線,針對週五宣布,周六(17日)起50到65歲非高風險族群,全面暫緩施打流感疫苗,進行說明。

衛福部長 陳時中:「我再強調一下,整個這種疫苗的政策,我們並不是要讓每一個人都有打,我們是希望能夠達到一個群體免疫的效果。」

今年民眾搶打流感疫苗,10月5日開始施打,到10月16日為止,就施打318.1萬劑,而50到65歲族群施打速度,相較其它高風險族群速度更快,比例更高,疾管署發言人莊人祥則說明,65歲以上長者接種率是35.6%,距離目標還差16.9%。醫事人員接種率是54.7%,還差20.3%。幼兒接種率是24.3%,還差31.2%。希望補足高風險族群接種率,讓疫苗發揮最佳效益。

衛福部長 陳時中:「50歲到64歲的,我們(目標)是18.7%,那現在打到14.7%。所以相對他那個差目,我們是希望其他的族群的接種率能夠拉上來以後,那在來做一個調控。」

不過,民眾搶打疫苗打不到,也引起外界質疑為何不追加採購疫苗,對此陳時中指出,今年2、3月以來,流感病患相對少,並且只有3例重症,評估擴大施打的必要性後,判斷維持往年施打比例,就可以達成群體免疫。因此準備603萬劑公費疫苗,115萬劑自費疫苗。如果全數施打完畢,將達到31%接種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