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疫情再起 青島全民檢測卻無人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7 日訊】關心中國大陸中共肺疫炎疫情,近期山東省青島市的疫情升溫,當局在近5天的時間裡,對近1000萬市民進行了核酸檢測,但檢測結果卻顯示無人感染,引發民間質疑。

最近山東省青島市爆發疫情,在官方證實有12人確診感染後,青島緊急啟動全民檢測機制,連日來對全市900多萬市民進行核酸檢測。

週三,青島市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當地官員宣稱,採集近1000萬份核酸樣本,在已經檢測出的結果中,沒有發現新的陽性樣本。

山東民眾 倪女士:「這個新冠病毒是通過空氣傳染的,這個空氣是摸不著看不著的東西,不可能說600多萬人都沒有,肯定是有,但是中國有十個人,它只會跟你說一個人,它會有選擇性的去隱瞞一些數據的。這是一個政策的問題,它不可能一例案例沒有,這個東西只要有一個人確診,大面積的人聚集的地方,他會沒有傳染的嗎?」

此前青島市衛健委在12號聲稱,市內出現12起感染病例,與治療境外移入案例的青島胸科醫院有關,目前該醫院已經停診。

隨後,青島市政府14號宣布,青島衛健委主任隋振華停職,青島市胸科醫院黨委副書記、院長鄧凱15號也被免職,接受調查。

倪女士:「青島疫情其實在十月一之前就有了,並沒有對民眾公布,負責衛生口的這個人,包括市長,青島市的市長、市委書記,他都不敢,因為這個東西牽扯的責任太大了,處理這兩個人,只不過是替罪羊而已。他要堵民眾的口,他只能是處理一個兩個的官員吧,好像就是這兩個人的錯。」

目前,山東煙臺和濟南等地,都要求9月23號後從青島來的人員都要做核酸檢測。民眾擔憂,青島恐怕成為第二個武漢,由於官方隱瞞疫情,十一假期外出旅遊的人,很可能將病擴散到全國。

另外,廣州市花都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16號發布公告稱,該區芙蓉嶂度假村發現一例中共肺炎疑似病例,但真實的感染人數到底有多少,外界不得而知。

目前,當地防控部門正對芙蓉度假村及其周邊地區展開核酸檢測篩查。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易如 孟心琪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