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城引領新風潮 首屆台灣慢城聯盟年會竹田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7 日訊】第1屆台灣慢城聯盟年會16日在屏東縣竹田鄉舉行,總統蔡英文電賀,期許形塑特色深度國民旅遊;聯盟會長蕭文龍表示,自從獲慢城認證後,吸引不少國內外遊客到訪。

11個成員鄉鎮長聯合出席台灣慢城聯盟年會開幕式,並帶來各鄉鎮特色的農產品及旅遊景點的介紹等,希望民眾能認識台灣慢城小鎮的風光。

台灣慢城聯盟主席 蕭文龍:「台灣慢城在台灣總共有11個鄉鎮,大家都很團結,也有共識想要把自己的家想給他辦得好。」

客委會副主委 鍾孔炤:「大家一起團結努力,代表著我們客家團結的精神,重新來認識我們台灣本身自己的小鎮,認識他慢慢的走、慢慢的看、慢慢的玩、慢慢的進步到看到我們自己城鎮的進步,享受到我們慢城的生活,慢食、慢走,歡迎來玩。」

慢城是由義大利國際慢城組織所提倡的一種新的生活理念,截至2020年5月,全球已經有30個國家、264個城市通過國際慢城認證。

屏東縣竹田鄉長 傅民雄:「台灣的處境比較危急一點,但是我們可以靠全民的力量,把台灣慢城精神帶到全世界,讓大家看到台灣一直在進步,讚。」

民眾 宋先生:「這個慢城的活動,對於我們整個鄉鎮的串聯,或者是對於我們這個屏東縣沒那麼熱絡的區域,會有一個滿好的發展。」

台灣慢城聯盟11個成員中,除了已取得國際認證的花蓮縣鳳林鄉、嘉義縣大林鄉、苗栗縣的南庄與三義等4鄉鎮外,還有屏東的竹田、瑪家,台東池上、雲林古坑、台東鹿野、台中市和平、花蓮玉里在爭取國際認證中,希望推廣慢城風光,讓世界看見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金菊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