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交易真出口押匯 大眾集團簡明仁500萬交保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7 日訊】台塑創辦人王永慶女婿,大眾集團董事長簡明仁,涉犯財報不實,違反證交法等罪,遭到檢調約談,訊後500萬交保!大眾集團旗下廣仁科技,與同集團才眾電腦,簽立不實買賣合約,向銀行開立信用狀,取得32億撥款,雖然事後全數清償完畢,但因財報上未如實揭露,遭檢調大動作搜索偵辦。

記者 VS. 大眾集團董事長 簡明仁:「董事長你有沒有什麼話要說,對於這次被約談。」

大眾集團董事長簡明仁,同時也是台塑創辦人王永慶的女婿,凌晨被檢調人員移送北檢,因為他涉犯財報不實,違反證交法,訊後500萬交保候傳。

記者 VS. 大眾集團董事長 簡明仁:「董事長交保之後,心情怎麼樣?可不可以稍為講一下。」

面對記者提問,簡明仁不願多談,檢調兵分多路,搜索大眾集團旗下廣仁科技以及簡明仁等住處,除了簡明仁,三希科技前董事吳亦村120萬交保,大眾集團特助王繼賢50萬交保,大眾集團出納李慧玲30萬交保,另外有3名證人請回,大眾控也發出聲明,針對檢調搜索,將全力配合調查。

檢調發現2014至2015年,廣仁以販售電腦元件名義,與同集團才眾電腦,簽立不實買賣合約,再由才眾電腦,持交易憑證向兩間中國銀行開立信用狀,大眾集團出納再向美商富國銀行辦理出口押匯,銀行撥款給廣仁科技32億,雖然後來全數還清,但因財報未揭露,已涉犯財報不實。

簡明仁太太,也就是王永慶二房女兒王雪齡,過去兩人一同出席兒子婚禮,兩人也曾一起出書,紀錄創造大眾電腦的奮鬥故事,2010年,簡明仁的兒子接棒大眾電腦時,簡明仁給予高度肯定。

簡明仁成立大眾電信後擔任董事長,而大眾電信1997年營運後,主打PHS低電磁波用戶破百萬,2008年跳票8600萬聲請重整,2014年宣布破產,這回大眾集團,旗下公司疑似出現假交易的情況,大老闆簡明仁,連帶遭到約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