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漁民節登場 蔡英文出席頒獎肯定貢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7 日訊】全國漁民節慶祝活動,今年首度移師澎湖舉行,包括得獎模範漁民、優秀漁民與各漁會代表等數百人出席,現場氣氛熱絡,總統蔡英文也特別跨海出席,感謝漁民朋友對台灣漁業所做的貢獻。

按下啟動按鈕,象徵永續漁業,正式啟航!2020全國漁民節系列活動重頭戲,菊島漁民節登場,總統蔡英文頒發獎項給12位模範漁民,表彰他們對台灣做出的貢獻。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去年我們所有辛苦的漁民朋友,跟我們的漁會幹部,來創造總共有900億的產值,這是非常不簡單的事情,所以我們給自己鼓掌一下,好不好。」

今年疫情重創魚價,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承諾,會全力協助漁民度過難關。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未來農委會只有一個目標,就是要讓我們所有漁民,可以安心好好討海,好好養魚,但是價錢的部份,市場的部份,冷鏈工程的部份,農委會這邊一定透過漁業署這邊,好好照顧大家。 」

除了頒獎晚會,一連三天的漁民節慶祝會還有闖關遊戲、海洋廢棄物循環利用DIY,以及漁業成果展等活動,讓參加的民眾,了解澎湖的漁業和食魚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