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嘴上反美 京滬托福考位名額5分鐘搶光

圖為美國哈佛大學。(Scott Eisen/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8 日訊】美中關係持續惡化,中共高調反美期間,北京和上海明年的托福考試名額開放後,僅僅在短短5分鐘就被搶光。這對中共而言無疑是一大諷刺。

據陸媒報導,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ETS)官方10月14日上午10點,開放2021年托福(TOEFL)考試考位,不料,北京與上海考區1月到8月的考試名額,剛開放5分鐘就被搶光,讓許多人跌破眼鏡。

負責ETS中國公關事務的一名工作人員說,北京、上海的考位現在確實已無法註冊。網民所說的5分鐘搶光,可能只是有考生在5分鐘之內沒有報到想報的考場的考位,但是並不代表別的考點考位也報完,請考生不要著急。

對此,大陸網友紛紛感嘆「國內媒體把美國黑得體無完膚,托福考位還是5分鐘就被搶光」、「身體最誠實」、「出心似箭」、「再不跑來不及了」。

還有網友挖出楊潔篪、耿爽、華春瑩等中共高官子女留美的消息,嘲諷「反美是工作,留美是生活」。

ETS官網放出的2021年北京、上海的托福考試考位,5分鐘就被搶光。(推特「财经冷眼」截圖)
ETS官網放出的2021年北京、上海的托福考試考位,5分鐘就被搶光。(推特「财经冷眼」截圖)

事實上,許多中共官員把自己的親屬送到了國外,有的留學,有的已經拿到了綠卡或者國籍,其中包括前任和現任中共常委,這早就不是祕密了。

早在2016年兩會前,一名北京藝術家在社交平台轉發一張兩會的「會場圖」,質疑:「兩會是什麼」,並寫道:「歐美留學生家長會暨澳美加業主大會」。

網友留言:這是誰P的圖?膽子太大了,必須熱烈的「褒獎」他一下!

大陸網友2016年瘋傳「歐美留學生家長會暨澳美加業主大會」會場圖。(圖/網路截圖)
大陸網友2016年瘋傳「歐美留學生家長會暨澳美加業主大會」會場圖。(圖/網路截圖)

香港《動向》雜誌早前引用中共官方內部權威機構統計的數據,截至2012年3月底,中共十七屆中央委員會204名中央委員中,187人有直系親屬在歐美等西方國家居住、生活、工作或已經加入所在國國籍,占91%。

167名候補委員中則有142人親屬已移居海外,占85%;127名中紀委委員中,有113人親屬已移居海外。

報導還引述美國政府的統計數據稱,中共部級以上的官員(包含已退位)的兒子輩75%擁有美國綠卡或公民身分,孫子輩有美國公民身分達到或超過91%。

(網路截圖)
(網路截圖)

不過,2020年以來,美中貿易戰、中共隱瞞病毒疫情、侵犯香港、新疆人權等一系列問題,加上許多中國學者和留學生竊取美國科技機密的間諜案出現,迫使美國推出連串制裁措施,其中包括逐步收緊針對特定人員及留學生的赴美簽證。

美國國務院數據顯示,7月份,美國僅批准了4個學生簽證(F-1 Visa)。但美國在去年7月一共批准了兩萬多個中國學生簽證。

10月2日,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又發布政策指南,不准共產黨員或其它極權主義政黨的黨員或相關成員入籍美國。

有分析人士說,美國這項政策直指中共黨內的高層權貴,因為只有權貴集團才有能力與財力移民美國,或者送家人小孩出國移民。因此,這項政策對中共權貴殺傷力相當強大,可能令中共內部的衝突更為加劇,同時掀起中國民眾退黨熱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