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濟台商控中共慣犯 外交部研議提告.朝野譴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9 日訊】中共人員強闖中華民國在斐濟的雙十國慶酒會、暴力打人,導致台方人員出現輕微腦震盪現象,現場百餘位賓客「都看到了」,但中共卻還反咬台方挑釁。當地台商透露,中共是慣犯。台灣朝野一致譴責,民進黨批評中共流氓外交,國民黨要求中共公開道歉、嚴懲人員。外交部次長(19日)表示,將研議提告;不過也坦言,斐濟受到很大的政治壓力,次長暗示,壓力來自中共。

中華民國駐處8日在斐濟舉辦雙十國慶酒會,中共暴力干擾,現在又聲稱台灣沒有「外交官」。一名斐濟台商,詢問出席者了解狀況後表示,中共是慣犯。

斐濟台商 呂小姐 (連線立委溫玉霞):「往年每一次我們有重大慶典時,中共使館都會派人來拍照取證,他們想知道我們有多少貴賓,後續(中共)會對他們採取什麼行動,我們也很難預測,但為了保護我們貴賓,我們(台灣駐處)已經盡力做到,兩道安全門了。我們是自由世界,我們無法想像他們為什麼一定要這樣?」

為了強化安全,台方今年租用飯店、設置兩道門,中共方繼續強悍硬闖,台方人員阻擋過程受傷、腦震盪。台灣朝野一致譴責,民進黨與台灣基進痛批中共流氓、時代力量與民眾黨也譴責中共;國民黨則嚴厲譴責中共,要求公開道歉、嚴懲暴力人員。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江啟臣 VS 外交部次長 曾厚仁:「外交是決不容許暴力,我們譴責(中共)暴力、也必須譴責對我們活動的干擾,這是嚴重干擾。這樣事情不能吞忍,一定要(跟斐濟)嚴正交涉。」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何志偉 VS 外交部次長 曾厚仁:「(傾向提告可以嗎?)我們往這方向做研議。」

民進黨立委要求控告。外交部表示,第一時間向斐濟外交部嚴正交涉、也向斐濟警政署完整說明、提供人證物證。不過斐濟警政發言人(19日)宣稱,只接獲中方人員報案,反咬是台方打人。另外,事件發生過了十天,被外媒報導才曝光,外交部解釋。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陳以信 VS 外交部亞太司長 曾瑞利:「斐濟外交部希望能淡化處理,界定為外交偶發事情。」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趙天麟 VS 外交部次長 曾厚仁:「斐濟政府受到很大的政治壓力。(斐濟會做這樣無理要求,是因為中共給他們比較大政治壓力?)可以這樣去理解。」

外交部表示,駐斐濟代表處面對情勢相對艱辛。次長說,嚥下這口氣是不對的,外交部內部在討論,怎樣方式是最好表達,而不會傷害到台灣與斐濟的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更新)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19日晚間推文表示,強烈譴責中共不文明的「戰狼」對駐斐濟外交人員的暴力行為!「身為一個主權國家,台灣每年會持續在全球各地舉行國慶酒會。台灣是世界上一股良善力量,且無懼威脅。JW」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