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浴巾要價上千元 台灣毛巾業者創新拼品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毛巾產業,曾經歷大陸毛巾低價傾銷,三年前12家擁有深厚織造工藝的老店二代子弟,在產官學研的支持下,成立新品牌。毛巾製程導入設計概念,融合更多工藝與織法技術,品牌進駐松菸成立旗艦店,期盼以MIT頂級毛巾品牌,拓展外銷。

台灣精品毛巾品牌特助 蘇宛蓁:「Q彈的手感,所以你下水洗過之後,它毛圈會蓬起來,它會有一個Q度在,因為內外都沒有做毛圈的動作,所以它其實是比較不會勾紗,也比較不會有棉絮的問題。」

將毛圈織造在內層當中,減少棉絮,適合嬰幼兒以及敏感肌膚人士使用,毛巾業者也以天然植物纖維製成嫘縈紗,舒適透氣具質感。還有這款點點紗,不同一般傳統織法,仿造針織衫的結構,較大孔洞,讓毛巾更具有透氣性。

台灣精品毛巾品牌董事長 洪源崧:「吸水性跟快乾跟發霉的一些問題,都需要去做改進,甚至加入了一些機能性的一個紗。比較高端高品質,甚至超越日本的一個品質。」

台灣毛巾產業,曾經歷大陸毛巾低價傾銷,到政府關稅保護,台灣雲林虎尾鎮12家擁有深厚織造工藝的老店,二代子弟接班尋求提升產品研發能力,在產官學的催化下,在三年前成立品牌,期盼以MIT頂級毛巾品牌,拓展外銷。

台灣精品毛巾品牌董事長 洪源崧:「買機器又投資,可是我們的利潤又不高,其實我們怎麼樣都不會回本,這是我們年輕二代很大的一個壓力。所以我們一群12家的一個二代的一個集成,我們去創造這個品牌。設計的元素跟故事堆疊,其實我們一條毛巾,大約平均落在四百二,它有一定價差,可是我們所要創造的,就是不一樣的品質。」

以這款三合一機能紗為例,結合光觸媒、膠原蛋白與吸濕快乾紗,有親膚、快乾、抑菌等功效,一條浴巾要價上千元,大幅提升產品價值。毛巾製程導入設計概念,融合更多工藝與織法技術,台灣毛巾業者,進駐松菸成立旗艦店,要擺脫過往傳產代工模式,以創新研發能力打響品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