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北一女智慧校園 柯文哲:學校是改變領頭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9 日訊】北市府從兩年前開始,花費16億元經費,建設校園的智慧基礎建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到北一女視察智慧校園建置情形,他表示,北一女將是領頭羊中的領頭羊,如果E化成功將擴展到台北市其他學校,是改變台灣的起點。

聽著學生的解說並且親自試用學校熱食部智慧點餐系統,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上午到北一女視察智慧校園推動成果,柯文哲表示,台灣要成現代化的國家,一定要E化,北一女目前已有初步成果。

台北市長 柯文哲:「學校是改變一個社會文化最重要的基地,那我們、也要感謝我們北一女願意承擔這個,改變整個台灣社會文化的領頭羊當中的領頭羊,除了要改變北一女,然後改變台北市的高中職,改變台北市的高中職再擴散到其它小學、國中下去。」

柯文哲表示,當初推動計畫時,還在思考要選擇什麼樣的E化,經過學生意見調查,北一女最想解決的竟然是中午點餐問題,過去要浪費30分鐘排隊,現在只要5分鐘就解決,這就是國家競爭力的提升,讓學生有更多的時間去做其它事情。

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校長 陳智源:「台北市在三年前就開始佈建校園數位基礎建設,所以我們有一個比較好的立基點來推動智慧校園,並且能夠發展一些創新的可能性。」

校長陳智源表示,除了將教學課程E化、發展線上課程,學校也藉由盤點學生在學校一天的生活,找出可以智慧化的解決方案,提升便利性與效率,這學期推出電子支付繳學雜費後,已經有72.5%的家長使用,改變了以往的繳費模式,未來也將持續建構完整的數位生態系統,推出更多智慧化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