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節前夕 蔡英文探訪嘉義百歲人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重陽節即將到來,19日上午,總統蔡英文前往嘉義縣,拜訪兩位百歲人瑞,總統還親自為他們掛上金鎖片,以彰顯人瑞是國家至寶的尊貴價值,縣長也祝福老人家,身體健康、福壽延年。

在眾人的祝賀下,總統蔡英文親自為107歲黃德成先生、和100歲呂陳娘女士、戴上金鎖片,以表達國家對於人瑞至寶的尊敬與重視。

107歲人瑞黃德成:「很高興,蔡總統來我很高興。」

100歲人瑞呂陳娘:「感心啦 感心,喔 總統這樣…。」

蔡英文總統和翁章梁縣長輕輕拉起二位百歲人瑞的手,一起切蛋糕,唱著百歲生日快樂歌,翁章梁縣長還餵起100歲的呂陳娘阿嬤吃蛋糕,讓阿嬤很感動。

百歲人瑞呂陳娘家屬 VS.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都沒有挑食、媽媽都沒有挑食物吃,都沒挑食,沒挑食。」

嘉義縣長 翁章梁 VS. 百歲人瑞 呂陳娘:「啊有沒有在吃藥啊,沒有。」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她這個就算是健保模範生。」

而107歲的人瑞黃德成,1943年日治時期被日本徵兵前往菲律賓當了2年軍伕,他跟總統說,去南洋當兵、命是撿回來的。107歲人瑞 黃德成 VS.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妳(總統)做這樣對耶,要存錢來買武器,會做這樣是很好,要顧我們台灣啦。一定要顧的啊,沒顧我們台灣怎麼可以,對啦,可以讓大家安心過日子。」

水上鄉長 劉敬祥:「他說阿共若打來要拿拐杖去跟它拼啦,拿掃把啦,我這個德成伯這麼說的。」

嘉義縣長 翁章梁 VS 107歲人瑞 黃德成:「這國事建言耶,要不然(中共)常常跟我們壓迫啊。」

蔡英文總統除了祝福2位老人家身體健康、福壽延年之外,並與2位百歲人瑞的親友團們照相合影留念,現場氣氛活潑、溫馨感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