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欒樹廊道快閃音樂會 94歲奶奶來助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9 日訊】十月天,是台灣欒樹的轉色期,黃色花朵會轉為紅橙色蒴果,從高速公路一直到縣道、鄉道,到處都可以看到它們的蹤跡,雲林北港溪堤坊,也有長達一公里的欒樹大道,16日傍晚,在地音樂人發起快閃活動,連94歲的王奶奶都來獻唱,相當熱鬧。

台灣欒樹紅色蒴果掛滿樹梢,雲林北港溪堤坊,從女兒橋一直到水道頭園區,長達一公里的欒樹廊道,千姿百態迎風搖曳。

北辰國小退休老師 黃文斌:「台灣特有的,那麼它的變化就是在秋天的時候,這個會長出這個黃色的花,經過一段時間以後,會結成紅色的蒴果,再經過一段時間,差不多半個月以後,這個紅色的蒴果會轉成比較褐色的,差不多十一月初的時候,這裡面的種子會變成黑色的,一般有人習慣把它稱四色樹。」

在地音樂人陳威光,16日下午發起快閃音樂會活動,西樂、國樂都來了,連94歲的王奶奶也趕來獻唱,一首王昭君,炒熱現場氣氛,還有觀眾還拿起手機直播。

民眾:「有這麼美的風景,這麼優美的音樂,彷彿是置身在國外,巴黎的那種感覺,尤其是本土種的台灣欒樹,讓人覺得很感動。」

快閃音樂會發起人 陳威光:「一天,一天的時間就促成這個微型的音樂會,因為這地方太美了,我敢說這裡的欒樹,絕對是全台灣最漂亮的地方。」

因為這場快閃音樂會,不少遊客才知道,這些美麗的欒樹,原來是黃文斌老師在2004年開始種的,用16年的時間和一群熱心民眾,一起細心呵護,才有今天的光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