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瑞福:台灣是自由印太關鍵.如亞洲富爾達缺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0 日訊】前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周一(19日)表示,台灣的生存與安全,是美國確保整個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關鍵,戰略意義如同現代亞洲的富爾達缺口。他還說,川普政府重要貢獻之一,是改變了原來無法永續的美中關係結構。

前美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 薛瑞福:「美方視台灣為真正夥伴。台灣的生存與安全,是美國確保整個自由開放印太的關鍵」

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19日美中台關係研討會。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主席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以任職國防部經驗表示,對美國政府來說,台灣的重要性不只是密切夥伴,也不只是依據台灣關係法的義務,更是現代亞洲的「富爾達缺口」,是確保自由開放印太的關鍵。

前美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 薛瑞福:「台灣的生存與安全是美國確保整個自由開放印太的關鍵,美國也開始將台灣視為現代亞洲的富爾達缺口」(Fulda Gap)。」「我們很可能(在富爾達)發生衝突,當如果戰爭爆發;但也有觀點認為保有富爾達缺口,是我們保護全西歐的能力關鍵。台灣的喪失可能使得美方,作為(區域)好夥伴的能力大大復雜化。」

富爾達缺口,在冷戰時期是東德與西德的邊界,自由陣營一旦失去,薛瑞福說,這將大大減少美方保護西歐的機會。薛瑞福指出,台灣是區域安全關鍵的觀點,促使川普政府進一步發展,認為有必要支持台灣,例如常態化軍售、高階官員訪台。

前美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 薛瑞福:「台海風險確實在增加,但也更彰顯美國支持,台灣生存與事實上獨立(de facto independent status),更為珍貴。」

薛瑞福他認為,如果中共持續軍事施壓台灣,只是進入死胡同,顯示北京政策失敗;中共侵略台灣的能力仍不足,中共如果假設美國不會介入,將會面臨極高風險。

此外,薛瑞福評價川普政府的重要貢獻之一,是改變了原來無法永續的美中關係結構。

前美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 薛瑞福:「認為特朗普政府的主要遺產之一將是,他足夠的不合常規、足夠的破壞性,以幫助我們獲得更好與中方競爭的基礎。

大西洋理事會亞洲安全倡議高級研究員 羅伯茲(Dexter Tiff Roberts) :「我確實同意美中關係,早該發生破壞(性改變)。 我要為此讚許總統內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