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矢板明夫】猛士變弱雞?!中印衝突 曝光中共解放軍腐敗軍力|全球圍剿中共-軍事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0 日訊】專 訪  矢板明夫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
圖/文  新唐人NTD Life編輯室

面對中共的武力嚇台,台灣民眾有需要擔心嗎?8月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訪台之際,中共軍機甚至再度飛越台海中線。中共不時以耀武揚威的姿態,展現其軍力,但「中國人民解放軍」真正的實力如何?在美國明顯表態支持台灣後,兩岸的局勢又會如何發展?

矢板明夫
矢板明夫

無監督體制 貪污腐敗已成必然

8月4日,海外民運人士,韓連朝律師在他的Twitter貼出以下訊息:

【令人震驚的腐敗大案】中印邊境衝突扯出一樁弊案:二汽生產的猛士裝甲軍車不堪一擊,車身擊穿,戰士被打死,遭軍方控告。原來在党國的腐敗鏈中,防彈鋼材被低廉產品替代,每人分贓6千萬,公司層層分贓。這樣貪腐行為已成党國常態,任何熱戰都會比甲午戰爭輸得更慘!

矢板明夫表示,只要是像中國這種一黨獨裁的體制,沒有在野黨監督,所有的程序都由共產黨幹部一言堂來決定的話,貪汙一定是躲不掉的。以至於政府機關的大量採購,在層層都要拿回扣的狀態下,產品品質粗製濫造基本上已是常態。

 

中共解放軍到底能解放誰?

矢板明夫說,中國的軍隊在各方面是根本是沒人在管,它的軍隊已經腐敗透頂,而且戰力也是非常弱的,從士氣上到裝備上,若要打一個長久戰,它是打不贏的。解放軍的體制是共產黨領導人的私兵,它不是為了保護國家利益,也不是為了保護人類和平而存在,而是為了共產黨個別領導人它自己的私心、它自己的安全或者它自己的野心來行動的一支軍隊,所以這種軍隊和今天的國際社會的常識是格格不入的。正常的軍隊需要一個理想來形成向心力和凝聚力,但中共解放軍完全沒有這個思維,加上軍中下一代多是獨生子女居多,裝備也多是粗製濫造。這種軍隊若要投入長期戰爭,根本就不禁打。

 

所以我們就可以放心了嗎?

矢板明夫認為,台灣真正要防範中共的,不是搶灘式的那種戰爭,而是像俄羅斯侵佔克里米亞的所謂「混合式戰爭」的模式。就是用各種假消息、各種滲透,讓你社會造成混亂之後,再假藉「恢復秩序」為名派兵鎮壓。這是最能降低成本的方式,且又能合理化出兵攻台的正當性,避免國際其他國家干涉。俄羅斯在克里米亞成功運用了這種模式後,據說中國後來派了很多人向俄羅斯取經。

矢板明夫說,所以這麼多年來,他們積極對台灣社會各階級進行滲透,特別對台灣的黑社會、暴力團體。一旦共產黨認為機會來臨,就可能製造混亂,讓這些人跳出來奪權,配合解放軍征服台灣,我認為這是它們認為最理想的方法。

去年香港元朗事件就是一次預先的演練,香港的黑社會三合會,實際上是共產黨控制的,突然之間一群白衣人去襲擊遊行隊伍,打傷了100多人,這個很明顯是經過訓練的,事後雖然抓了一些人,但後面真正主導的人都沒有抓到。

台灣也有可能發生這樣的事情,台灣的黑社會也是中共控制的。如果去年的選舉不是差這麼大的情況之下,如果只差三萬票的話,很可能輸的一方就不服,就會鬧起來,這時候黑社會進來,就可能一片混亂,失去秩序,這時候突然間人民解放軍就進來維護秩序。

不過現在台灣政府,特別是在九合一選舉之後,充分意識到了假消息的可能危害,包括出台「反滲透法」等,都是在非常努力的抵制與消除假消息帶來的傷害。最近我們看到抓到很多軍方被滲透的共諜,在這種情況之下,台灣一定要非常小心,今後的戰爭不再是那種搶灘式的戰爭,而是從內部開始滲透,然後製造混亂,然後一舉奪取控制權的方法。

 

積極擁抱國際社會 形成共同防禦力

矢板明夫認為,要對台灣使用「混合戰爭」戰法,中共首先需要孤立台灣,阻撓台灣參與任何一個國際組織,拔掉台灣的所有邦交國。如此一來,解放台灣就成了中國的內政問題,國際社會就很難干預。

因此,矢板明夫建議台灣當局,積極加入國際社會,增強國際交流互動,以扭轉台灣的國際地位,才可能削減中共武力犯台的風險。

不過經過這次疫情,台灣在國際上大放光彩,贏得國際聲譽,確實大大扭轉了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而各國也逐步看清中共的本質。8月份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來台灣,中共的飛機跨過台海中線威脅台灣,台灣的股票卻創新高,這說明什麼?

表示中共的威脅恐嚇已經不管用了!

台灣人確實不需要莫名的恐共,能夠認清假消息、能分辨「首戰即終戰」背後的真假與虛實,保持內部的安定與和諧,台灣是如此善良的國家,不管是疫情前或疫情後,努力為國際社會作出貢獻,台灣當是「德不孤,必有鄰」,將是世界民主國家陣線不可或缺的永久成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