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研究證實中共對台操弄資訊 AIT:值得它國借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0 日訊】中共對台紅色滲透嚴重,頻以假訊息對台灣進行認知作戰,有民間團體,發佈一項最新研究報告,證實中共確實參與對台的資訊操弄,今天(20日)AIT發言人孟雨荷也受邀出席,表示台灣這次的研究成果,值得其它國家借鏡的經驗。

IORG共同主持人 游知澔:「IORG可以,以公開檢驗的資料科學方法證實,中國共產黨及中國政府,確實有參與對台的資訊操弄,及人際滲透。」

台灣民間團體IORG,召開記者會,公佈一份最新研究報告,證實中共確實參與對台資訊操弄,AIT發言人孟雨荷出席時也強調,不實訊息對民主制度構成很大威脅。

美國在台協會發言人 孟雨荷:「很多國家都遭到,一樣不實訊息的難題,我希望其它國家能借鑒台灣的經驗,還有從台灣來的研究,也就是說,Taiwan can help。」

台灣基進黨立委 陳柏惟:「這樣子的一個座談會,我認為是國安等級的座談會,而且這種單位必須要廣納這樣子的意見,來了解,民主國家的敵人,希望透過民主制度來摧毀我們,這件事情是不可行的。」

以今年中共肺炎疫情為例,研究發現,中共先是操作多種假訊息,像是「美國流感比武漢肺炎更嚴重」「美國流感就是武漢肺炎」,「美國把病毒傳到中國」等,透過中共官媒強化論述,最後再利用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的言論,形成完整資訊操弄,要求美國負責。另外,今年的總統大選也受到假訊息攻擊,中共透過「中選會做票」假訊息,與在地協力者互相引導流量,攻擊台灣選務機關,企圖影響總統大選。

IORG共同主持人 游知澔:「我們認為,中共對台操弄的關鍵,在於台灣的在地協力者,重要的在地協者包括,政論節目名嘴、主流媒體、社交媒體,即時通訊平台如Facebook和Line。」

政大國家發展研究所助理教授 黃兆年:「資訊操作的手段就比較不一樣,它除了去用金錢,收買在地協力者之外,它更利用民主社會內部的矛盾,透過這些假訊息,來說壞台灣故事,說壞民主故事。」

中共對台滲透,手法不斷更新,民團也表示,這份研究報告是想提醒台灣公民社會,對資訊操弄的防衛意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