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3例菲律賓入境 案543肺炎入住加護病房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0 日訊】來關心中共肺炎疫情,台灣的防疫指揮中心,今天(20日)是宣布新增3個從菲律賓入境的個案。其中案543是我國籍的50多歲男性,這名個案在菲律賓時就已經發病就醫,雖然有肺炎,不過當地研判不需要住院。個案返回台灣後確診,目前符合重症定義,入住加護病房治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新增確診三例的境外移入病例,都來自菲律賓,其中兩位菲律賓籍的,都是產業移工。那他們都是在集中檢疫期滿的時候,檢驗陽性,那沒有進入社區。那另外有一位案543,是一位50多歲的本國籍的男性,他是長期在菲律賓工作,那10月5號開始在當地,有出現一些發燒,肌肉痠痛,咳嗽,呼吸困難的情形。15號的時候在當地就醫,有診斷是肺炎,不過不需要住院,有服藥跟採檢,那他隨後就搭機返台,在18號的時候返台。那這個檢驗,在當地的檢驗結果是抵台之後,隔天19號才得知是陽性。」

羅一鈞指出,這一名案543搭機有主動跟航空公司說明健康情形,上機是坐靠窗位置,附近乘客採梅花座。個案搭機有戴口罩,入境也主動通報症狀。相關接觸者匡列15人居家隔離。另外也提到,案543住院後,症狀符合重症定義,目前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