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疫苗緊急接種 民:不想當小白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0 日訊】目前,中國大陸的疫情,依舊嚴峻。在疫苗還沒正式上市,國外的三期臨床數據也還沒確認的情況下,浙江省卻展開病毒疫苗的緊急接種,9月以來,全省已接種74.3萬人次,但很多市民都表示不想當小白鼠,成為盲目試驗的犧牲品。

10月15號,浙江嘉興市疾控中心官方發微信消息說,已在重點保障對像中陸續開展疫苗的緊急接種,後續將逐步開展一般對象接種。緊急接種對象分為重點保障對象(包括醫務人員、未生防疫人員、口岸檢疫和邊防檢查工作人員、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工作人員等)、重點推薦對象和一般對象。據稱9月以來,浙江已接種74.3萬人次。記者從一街道社區服務中心了解到,疫苗緊急接種並未普及。

義烏市一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院辦:「我們醫院沒有,沒有說這個疫苗批到我們醫院,江東(街道社區服務中心)可能有,但是他們昨天應該打完了他們說,他們也沒有多少苗嘛,陸陸續續會出來。它這是緊急的,特殊人群那一部分人用的吧,我也不能跟你打包票,這種也不是說一定要打,看你自己要不要打。」

嘉興市疾控中心官方微信稱,該市用於緊急接種的疫苗由省級部門統一向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有限公司(下稱“北京科興”)征訂,該疫苗尚未正式註冊上市。疫苗價格為200元/支(瓶),接種2劑次共400元。

義烏市民 劉女士:「隨著這個疫情的發展,這個病毒在變異,我覺得還是以避免感染為主,我是不會給我和我的小孩打這種疫苗的,我不想當小白鼠,因為我不相信有真正的這種疫苗出現的。最早不是說俄羅斯出現了,又說瑞德西韋,很多都是通過這個新冠來賺錢,都是一種商業的炒作。」

嘉興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員向澎湃記者透露科興的疫苗毒株是浙江嘉興提供,先試用一下,看疫苗到底怎樣。

寧波市民 左先生:「我根本信不過他們的想法,我肯定不會去打,而且我認為肯定不會有管用的疫苗,它又不免費,它要掏錢,第一個它在變異,第二同時它還在不停的換新品種,都是一些無症狀的,可能很厲害,症狀很嚴重的那種發熱門診擠破頭啊那種情況,聽說別的地方有,青島啊什麼可能有。」

公開信息顯示,截止目前,北京科興和國藥中生(武漢所、北京所)的新冠滅活疫苗雖然還處於三期臨床,但均已被批准緊急接種。科興生物曾透露,生產基地已形成年產3億劑以上的產能。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霖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