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國家公園25歲了!辦親子音樂會不忘保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第六座國家公園,就在離島的金門,不知不覺已經25歲了!1995年10月18日掛牌成立的金門國家公園,也是第一座,以維護戰役史蹟、文化資產為主,兼具保育自然資源的國家公園。走過25個年頭,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以親子音樂會的形式慶生,感謝鄉親的支持。

舞台劇:「我們是快樂的小水獺,嘿唷!嘿唷!嘿嘿唷!快樂的小水獺。」

金門鱟劇團為慶祝金門國家公園成立25週年,帶來「勇敢說再見」舞台劇,故事主角就是金門的動物明星─水獺。透過童趣表演方式,要喚起民眾對這全島僅存不到200隻的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的關注。

金管處處長 曾偉宏:「請我們金門最有名的鱟劇團來做一個表演,讓我們能夠了解整個國家公園在保育方向的努力。」

成立於1995年的金門國家公園是首座位於離島的國家公園,也是第一座以維護戰役史蹟、文化資產為主,且兼具保育自然資源的國家公園。範圍包含古寧頭區、太武山區、古崗區、馬山區、烈嶼區,總面積約3,528公頃,佔金門總面積近1/4。 也因為佔地幅員廣大,金門國家公園多次被民眾抗議建設少、管制多,25年走來蓽路藍縷。為感謝鄉親長期的鞭策與支持,金管處特別在中山林遊憩區舉辦「金門二五‧精彩二五」親子音樂會,吸引近300位大小朋友走出戶外,徜徉在大自然的懷抱。

金管處處長 曾偉宏:「今天10月18日是金門國家公園處慶,那我們今天在這裡辦音樂會最主要是讓鄉親能夠有一個新的休閒。這個兒童遊樂設施是有幾個主題,最主要是以鱟或者當地的這些太陽鳥來做主題。」

伴著悅耳的音樂,盡情的在遊戲區玩樂,孩子們個個笑容滿面。金門國家公園在建設與保育中間,不斷扮演溝通的角色,就是要留給下一代一個美好的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