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古厝來幫襯 詔安客家文化節音樂會更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0 日訊】一年一度的雲林詔安客家文化節系列活動,近期登場,18日晚上,擁有百年歷史的「福綿堂」,舉辦了一場音樂會,給純樸的小社區,帶來難得的熱鬧景象。

有百年歷史的古厝,在燈光照耀下,更加彰顯它的美麗,這是雲林二崙詔安客家庄來惠村的「福綿堂」,一年一度的詔安客家文化節活動,第一次把音樂會選在古厝前舉辦。

屋主 廖年森:「三代人已經住這裡了,現在住在二崙街上,平常會回來,很久沒這麼熱鬧。」

雲林文觀處處長 陳壁君:「這社區有三百多年,裡面將近有五個像這樣的一個,就是上百年的老房子三合院,一些需要修護,或需要維持,甚至也跟就是交通部觀光局來爭取,不管是有歷史的這個文化,客家的精神之外,把社區文化觀光帶到我們社區裡面來未來發展我們社區的觀光,把文化觀光帶到我們社區裡面來。」

雲林縣縣長 張麗善:「所不不論是語言、不論是它的文化,不論是它的藝術,還是布袋戲、還是開口獅或是它的美食,還有我們的桐花,都是我們要把它發揚光大的地方。」

主辦單位邀請知名的加一吉他來表演,為偏僻的小農村,帶來一連串的動人曲目,現場觀眾也開心的打起了拍子。

中和國小校長 陳茂雄:「我覺得特別的有意思,結合傳統的建築,跟純樸的民情,跟客家的特色,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音樂會。」

壓軸演出的團體是本地人廖清璋所帶領的「雙廖樂團」,一首接一首不斷電的演奏,清快高亢的樂音,為詔安客家文化節炒熱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