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滴架當旗桿! 南投退休師病床辦升旗大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0 日訊】南投一名75歲退休老師,因腹主動脈瘤緊急開刀,在家護病房照料2個多月,日前恰逢雙十國慶,護理師問他,「想參加國慶升旗典禮嗎?」,老伯伯聽了頻頻點頭,於是護理師巧手製作國旗,用點滴架當旗桿,在病床上舉行「升旗大典」,也激起老先生復健的動力。

看到國旗升起,老先生精神都來了,還笑得合不攏嘴。

亞大醫院加護病房護理師:「啊你要敬禮啊,敬禮,國慶日,敬禮。」

75歲的白伯伯,是一名退休老師,日前他因為腹部主動脈瘤開刀,住進加護病房兩個多月,躺在病床上,意志有點消沈,雙十國慶當天,護理師問他,「今天是國慶日要不要參加升旗典禮?」沒想到老先生頻頻點頭,一口就答應。

亞大醫院加護病房護理師 陳俞廷:「那時候阿伯是講說,他自己快要死掉了,一直沒有求生的意志,我們就想要跟他講說,現在是幾月,現在是什麼時候,外面在過什麼生活。我們就提到今天是國慶日,你有沒有想要去升旗,他就說我以前都會去升旗,但是我現在這個身體根本沒辦法啊,連出院都沒辦法。那我們想說幫你做一個國旗,我們幫他做一個專屬的升旗典禮。」

護理師趕緊動手製作一面國旗,用點滴架當旗桿,不只舉行一場特別的升旗典禮,也升起了老伯伯的動力和希望,身體逐漸好轉。

亞大醫院加護病房護理師 陳俞廷:「我們也是希望藉由手作的東西,帶給他溫暖,讓他知道說他其實也是可以再重新過到一般的生活,那他藉由這個動作,他可以做手部的運動,然後他也加深了一些下床的意志,然後他也會跟其他患者做交流了。」

幫伯伯製作國旗的護理師陳俞廷,人長得清秀甜美,對護理工作很有熱忱,升旗典禮也激起老先生復健動力,這段影片讓他的親友相當感動,直誇護理師「人美心也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