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航空宣布裁員8500人 港龍航空即日起停止營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1 日訊】受到疫情影響,香港國泰集團今天(21日)宣布大裁員,預計人數高達8,500人,大約佔全部集團員工數的四分之一,不僅裁員人數超乎預期,國泰也宣布,港龍航空即日起中止營運,35年歷史的港龍航空,不敵疫情,走入歷史。

香港國泰航空行政總裁 鄧健榮:「疫情對我們的業務及整個行業,都帶來毀滅性的影響,現實是我們不重組我們的航線,就無法生存,所以我們決定,停止營運國泰港龍航空。」

受到疫情影響,香港國泰航空集團21日宣布旗下的「國泰港龍航空」,即日起停止營運。另外國泰航空集團還宣布將展開大裁員,預計人數高達8,500人,佔大概集團總員工數24%,未來數周會先裁減約5,300名駐港員工。

香港公民黨議員 譚文豪:「據我所記得,港龍約有數百個機師,空中服務員約一千人。航空業界絕對正處於寒冬,甚至已結冰,都未必能回航空界別(工作),如果要轉行亦都有點困難,特別有些同事做這一行年資較長,更加困難去找一份新工作。」

港龍航空成立於1985年,國泰航空和太古集團在2006年時,將港龍航空納入國泰旗下。2016年港龍航空更名為「國泰港龍航空」。如今擁有35年歷史的香港國泰港龍航空,走入歷史。去年,國泰宣布配合中共政治檢查,打壓反送中,開除地勤與機師,後來甚至對員工發出內部警告信,但同時,國泰航空的港股股價也在連續兩天大跌崩盤,刷新10年來最慘紀錄。

而今年受疫情影響,香港國泰航空表示,每個月損失港幣15至20億元現金。預估這次重整後,每個月將減少港幣5億元的現金支出。

不過,就在香港國泰航空大裁員之際,深圳東海航空旗下「大灣區航空」,近日向港媒證實,正在準備航空營運人許可證申請,並且大動作,在報紙上刊登招聘廣告,職位主要涉及經理級員工,後續影響,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葉芸汝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