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局退將涉共諜 趙天麟:最重可判無期徒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1 日訊】再來看到,軍情局少將岳志忠、上校張超然、上校周天慈退役後捲入共諜案,涉嫌引介退役軍官認識大陸國安人員,甚至交付情報資訊。北檢今天(21日)凌晨複訊後聲押禁見張男,岳、周各新台幣15萬元交保。立委趙天麟在臉書發表影片表示,依照去年三讀通過的情工法修正案,最重可以判到無期徒刑。

立委 趙天麟:「這一次這三位,整個軍情局退休,涉及機敏資料交付中國(共),我們境外敵對勢力的這三位,不肖的退役的將校,那他們就是違反了整個情工法第8條,洩漏了第8條第1項這個機敏的情資,會造成我們的情報人員陷於高度的危險,而他所要適用的罰則,就是第30條之一,如果他的行為有在新法的範圍之內,最重可以判到無期徒刑。那我們接下來在國安法,也有類似的提案,希望能夠,加重他的罪責,也能夠把的追溯期,移到終身,絕對不容許,共諜在台灣發展,也不容許這些不肖的,退役的我方情報人員去做出叛國的行為。」

立委 王定宇:「中共對台灣的滲透,以及共諜的傷害,這個案子就看得出來,那跟它們用一些假的案子,來指控台灣的台諜案,我覺得台灣國內或者國際社會應該要看的更清楚,中共是對台灣2千3百60萬人,唯一而且是最大的威脅,那共諜案是它威脅當中的一環。」

軍情局退役上校張超然昨天深夜抵達北檢時向媒體表示,他是台灣第一個特務,六四天安門事件時就他一人在大陸工作。檢調指出,在民國2016年至2018年間,張超然、周天慈涉嫌邀約岳志忠前往中國大陸,3人曾一同前往,岳志忠也曾單獨赴陸與大陸國安人員見面;岳志忠還涉嫌受周男之託,交付文件給大陸國安人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