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談遭拜登拒見 揭中共腐蝕美政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1 日訊】2012年逃亡美國的中國維權律師陳光誠,今年8月首度受邀在共和黨大會上發表演講,譴責中共是全人類敵人,並表態支持川普連任。不過他的這段談話,卻在美國主流媒體當天直播的過程中被關閉。近日陳光誠接受本台專訪,談到他對拜登個人的印象,以及中共對美國政商、媒體界的滲透真相。

陳光誠指出,在過去很長一段時間裡,中共不斷通過滲透、撒錢去腐蝕美國的政商、媒體、學術等各界人士,早已是公開秘密。美國政府也已展開調查,而今拜登家族爆出「通共門」,他一點也不意外。

中國逃亡維權律師 陳光誠:「有一個非常值得注意的點,大家可以看到,很多當時在政府部門工作的人,退休以後都有機會受到北京,中共的邀請到中國去。」「最明顯的就是歐巴馬,他後來退休以後去中國,誰要想和他拍照片,一張照片就是三萬美金,中共就會出面組織很多這些有錢人,出來做這樣的事情。」

2012年陳光誠逃亡美國後,時任副總統的拜登,因為擔心觸怒中共拒絕接見,但後來拜登在兩人同台出席的一個頒獎場合的公開講話,讓陳光誠對拜登的表裡不一,留下深刻印象。

中國逃亡維權律師 陳光誠:「拜登就給(提議接見的)這個人回了個短信,說你可以來,我們見面,然後話鋒一轉說,千萬別帶你的朋友(陳光誠)來,太敏感了,共產黨知道會瘋掉的。但是,尤其是在(一年後)那個頒獎典禮的會場上,聽他從嘴裡講出『我從來不會放過任何一次和人權捍衛者見面的機會』,再把當年這件事情聯繫起來,那你就可想而知這個人,就是表面一套,背後一套,嘴上一套,心裡一套,做得是多麼的爐火純青。」

他更指出,美國媒體在此次選戰中的偏頗,已經相當突出。除了臉書、推特發生禁言封號,陳光誠在共和黨大會上公開譴責中共是全人類敵人,並表態支持川普連任的談話,竟然在CNN直播過程中被關閉。

中國逃亡維權律師 陳光誠:「你如果不直播那也沒什麼問題,你說我就是不做這個共和黨的任何新聞也行,可是你去直播了,那在我演講的時候又把我的視頻給封掉,那你說你仇恨這個川普總統也好,仇恨誰也好,難道說你仇恨我比仇恨他們還厲害嗎?」「你說它不是因為這個(中共)那是因為什麼呢?那當時不轉播我的直播,然後後來自己又做一期節目來談這件事情,所以我不知道他們怎麼想,我也覺得這不單純是一個現場記者所做的決定。」

陳光誠認為,在全球反共浪潮下,中共政權已是強弩之末,過去四年,美國政府好不容易拋棄掉 對共產專制政權的綏靖政策,如果美國人民把權力交給拜登,不僅對中國民主化沒有幫助,甚至會破壞美國多年來建立的民主自由價值,因此這次大選結果至關重要。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張芃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