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四前國安顧問:聯合盟友.反制中共多重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1 日訊】美國跨黨派四位前白宮國安顧問周一(19日)表示,中共未來仍是主要挑戰,美國應聯合盟友共同應對中共的多重威脅,包括軍事、網路資安及影響力作戰等領域。

川普政府前白宮國安顧問 麥馬斯特:「這不是美中問題,這是自由世界對上中國(共)問題。」

川普政府前國安顧問麥馬斯特( H.R. McMaster)周一(19日 NBC)受訪表示,不是美中問題,而是自由世界與中共問題,他列舉中共病毒、境內集中營、國安法鎮壓香港、飛彈威脅台灣等許多問題。世界各大經濟體,應該一起反制中共。

川普政府前白宮國安顧問 麥馬斯特:「我們(各國)應擔心它(中共)正在做什麼,並且向中國共產黨明確表示,這種持續的侵略,不會為它帶來回報。」

同一天(19日),跨黨派另三位前國安顧問在智庫(大西洋理事會 Atlantic Council)對話,也強調中共仍是未來主要挑戰,美國要連結盟友反制中共威脅。

雷根時期前白宮國安顧問 麥法蘭:「對我們所有人來說,對美國構成威脅的最主要因素,都來自中國。」

雷根時期麥法蘭(Robert McFarlane)看到,中共滲透各國的各種機構,滲透科技機構並偷竊,也滲透股票市場,拿走數以兆計的美元,來推展其全球戰略;還滲透教育機構,散播中國共產黨的教義,影響美國下一代人的思想。滲透許多區域例如歐洲、拉丁美洲、非洲等地,並製造債務陷阱。

雷根時期前白宮國安顧問 麥法蘭:「這是我們必須面對的主要威脅,這涉及每個領域。我們必須做得更好,在全部光譜領域防衛。我們能處理,但我們需要盟友一起,以及領導、領導、領導。」

波頓(John Bolton)警告,還有來自俄羅斯的威脅,以及北韓、伊朗的立即性威脅,美國必須持續擴大國防能力;他還指出,外國干預選舉是對憲法的戰爭,美方必須嚇阻中共等勢力。

川普政府前白宮國安顧問 波頓:「外國干預我們的選舉,是對憲法的戰爭。我們不該容忍,我們應提升進攻性網絡能力,我們應該幫助建立嚇阻結構。」

民主黨執政期的瓊斯(James Jones)表示,中共沒有朋友,許多人認為21世紀後期將進入美國、中共二元對立世界,但有些國家想「牆頭草兩邊倒」,部分甚至假裝中共集中營等事件,並不重要。

歐巴馬時期前白宮國安顧問 瓊斯:「中國(共)實際上沒有朋友或盟友。」「許多國家想牆頭草兩邊倒,當他們看中國,(中共)在集中營做的事,...(這些國家)假裝這(集中營)並不重要。」

瓊斯強調,美國很重要的是,必須重申價值、確認緊密盟友的共享價值,以及這些價值意味著,美國在國際應該拿出何種作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