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眾議院皆提法案挺台 外交部:感謝支持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1 日訊】美國聯邦參、眾議院議員分別在美東時間20日提出友台法案,建議美國國會就中國共產黨對美國及全球自由,民主及人權造成的威脅做出全面性立法,並要求美國政府鬆綁台美交往限制、支持台灣國際參與及定期軍售,展現對台灣堅定的支持。中華民國外交部上午也做出回應。

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外交部由衷感謝美國國會以具體行動支持台灣,並展現對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的重視,並將繼續與美國國會友人及行政部門保持緊密聯繫,穩健推動台美關係。

美國會小組包裹提案 盼年底前一次通過7挺台法案
美國會小組包裹提案 盼年底前一次通過7挺台法案

美國聯邦眾議院「中國任務小組」(China Task Force)在眾院共和黨領袖Kevin McCarthy (R-CA)及外交委員會首席議員Michael McCaul(R-TX)領導下,於美東時間10月20日提出「中國任務小組法案」(China Task Force Act),建議美國國會就中國共產黨對美國及全球自由,民主及人權造成的威脅做出全面性立法,並詳細羅列本屆國會所提出的137項相關法案,其中包含「台灣保證法案」、「台灣防衛法案」及「要求美國務卿研擬策略協助台灣重獲世界衛生組織(WHO)觀察員身份」等多項挺台法案。法案並要求美國政府鬆綁台美交往限制、支持台灣國際參與及定期軍售,展現對台灣堅定的支持。 
 
另外,美國聯邦參議員共和黨籍Marco Rubio(R-FL)及民主黨籍Jeff Merkley (D-OR)也在同一天提出「台灣關係加強法案」,建議調整美國對台政策,包括成立跨部會台灣政策任務小組、要求美國駐台代表的任命應經過參院同意、建立台美文化交流基金會、反制中國對台銳實力滲透等作為,以更切實反映現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