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預測2016!美學者:5條件讓川普有望連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1 日訊】再來看到,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川普以306張選舉人票,擊敗民主黨希拉蕊的232票,結果與美國多家民調的預測相反,跌破眼鏡。而當年極少數準確預測的民調機構特拉法加集團,最近表示,他們測出的民調顯示,川普將贏得2020大選。

福斯新聞主播 Martha MacCallum(2020.10.19):「根據『真清晰政治』(RealClearPolitics)民調提供的平均結果,拜登高於總統川普4個百分點。但有一家民調機構,認為川普總統才是領先的,並且獲得人們的關注。這家民調在2016年,當大家都說錯時,他說對了。」

美國福斯(Fox)新聞近日報導,2016美國總統大選前,幾乎美國各家民調都預測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會勝出選舉,當時只有特拉法加集團(Trafalgar Group)的民調做出了川普會勝利的準確判斷。而該集團的執行長卡哈利( Robert Cahaly)日前接受國家評論(National Review)雜誌專訪時,再次表示,依他們的民調來看,川普會贏得2020年的選舉。

特拉法加民調機構負責人 Robert Cahaly:「假如是現在就看結果 ,我猜測,(川普)將贏得大概280張上下的選舉人票數。」

在特拉法加網站上,可以看到最新一次的民調,在關鍵的六個搖擺州裡,川普在其中的4個州處於領先,包括佛羅里達州、北卡羅來納州、亞利桑納州以及密西根州。

卡哈利向「國家評論」雜誌說明,他們的民調有別於其他家,其中提問方式大多不是電話訪問,因為大多數人不喜歡接到陌生人在電話中的評判,還有考慮大多支持川普的保守派選民,傾向不喜歡參加民調,他們付出很大的努力去挖掘這部分人的名單。

美國胡佛研究所資深研究員 韓森(2020.10.17):「他之所以會有壓倒性優勢當選,是因為他的五個核心議題使他有別於共和黨當權派。」

而在2016年看準川普會勝選的美國著名學者韓森(Victor Davis Hanson),17日也在希望之聲的「美華精英論壇」上,發表了他今年對美國大選的看法。他認為川普上任後的有效作為,獲得了美國民眾的共鳴,是很有獲勝的機會,包括建立了安全的邊界且區分開非法與合法移民、強化美國的核心製造業、放寬對國內的經濟管制、嚴厲問責中共與鼓勵天然氣、石油等產業這五大方面。

韓森指出,但在中共病毒疫情爆發後,還有10%至15%左右的中間選民尚未做出決定,他們是這次大選的關鍵。

美國胡佛研究所資深研究員 韓森(2020.10.17):「我認為如同我之前所說,這次的關鍵是觀察這10%或15%(選民)會做什麼。我想說最後一件事,保守派一直在說,有一種說法,叫做害羞的或隱藏的川普支持者。」

準確預測2016年美國大選的機構和學者,都提到隱性的川普選民,會造成傳統民調的誤差。韓森表示,如果川普從中共病毒中良好恢復,加上拜登沸沸揚揚的醜聞,以及副總統彭斯與他本人最後一次的總統辯論表現良好,川普非常有機會連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