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移入+1.輸出日本+3 日抗原試劑準確度僅73%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1 日訊】帶您來關心台灣疫情,今天(21日)防疫指揮中心宣布,新增一個境外移入個案,是來台就學的印尼籍學生。另外,還有3名輸出日本被檢驗陽性個案。台灣防疫指揮中心表示,有向日本取得入境使用的抗原試劑,並指出,試劑的臨床試驗,檢測陽性的準確度大約是百分之73。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國內有新增一位,境外移入中共肺炎的案例。」

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國內新增一名境外移入確診,個案是從印尼來台灣就學,10月5日入境時,有檢附3天內檢測陰性證明,檢疫期滿後校方安排採檢確診。目前衛生單位掌握接觸者共15人,其中13人自主健康管理,2人居家隔離。除此,陳時中也宣布,從台灣出境到日本被確診的個案,再新增三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到現在,加上這3個案例,在出境那在國外被驗出來的陽性,大概目前大概是49人。那這49人我們大概也採驗了大概1100人左右,PCR都是陰性,那血清的檢驗也都是陰性。那這兩個不管是從境外移入的,或是說我們出境到國外驗出來,其實還是在我剛才在強調,就是說也看到這樣的檢驗的侷限性。」

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有向日方拿到他們的抗原檢測試劑的說明書,看到他們臨床試驗的30個個案,只有22人後續採檢PCR陽性,準確度約73%。而記者會上,陳時中也透露,針對先前確診的江蘇台幹 案530,進行擴大採檢專案後抓到案536,會比對樣本DNA,釐清送驗時是否樣本錯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現在新採的樣本跟原來的樣本裡面的DNA,去作比對,那個最準。相對的DNA如果比對,就能夠釐清說有沒有錯置的一個情況,那如果沒有錯置的情況,那就要回來就變成是(看),就是(個案陰陽)轉變得很快,那確實也是變成一個,可以就是說探索的一個案例。」

此外,針對秋冬防疫專案會不會提前推出,陳時中表示還在持續觀察疫情、擬定對策。並透露對於非必要旅遊不會放鬆,甚至會嚴管。而對於三大工商團體提出「新南向國家商業泡泡」,希望境外商務人士在當地自主管理14天,並有搭機前3天檢測陰性報告,入境台灣可以免除隔離14天。陳時中是認為風險太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