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移動產業 王美花:全球廠商都來台尋找夥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1 日訊】台灣智慧移動產業協會(21日)舉辦首屆論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等人都應邀出席。協會理事長王健全表示,希望論壇內容,能作為政府在制訂相關政策的參考,讓台灣跟上全球運具電動化的腳步。

經濟部長 王美花:「前一陣子我們這些供應的廠商還跟我提到說,現在他的客戶不叫特斯拉,現在他的客戶是全球要去做電動車的廠商,都會來尋找台灣的夥伴,那這個就是台灣一個,很好的一個契機。」

台灣智慧移動產業協會21日舉辦第一屆智慧移動產業論壇,經濟部長王美花在致詞時談到,台灣因為電動車的發展,完整且強大的產業供應鏈再次被全球關注,尤其是面板、主控電腦等台灣原本的強項,也隨著電動車的發展展現出新的面貌。

台灣智慧移動產業協會理事長 王健全:「台灣可以利用品牌、智財權,國際認證、綠色,特別是我們的綠色,我們這些東西,很有安全、安心的流程,來區隔大陸的東西。」

協會理事長王健全表示,電動車產業是一個電子工藝跨領域結合的很好創作,去污減碳是一個全球趨勢,這也將加速全球運具電動化的發展腳步,為了跟上這股潮流,台灣產業界將會力挺政府的政策並做為後盾,短期希望能在2024年,達到電動機車年銷售達破百萬台的目標。

經濟部長 王美花:「國內的這個溫管法,也是未來會做更進一步的規範,所以不管是對全球地球的友善,或者是對人體的健康,降低污染這個絕對是台灣要努力去做的。」

出席21日論壇的還有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蘇巧慧、邱議瑩,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Gogoro執行長陸學森在致詞時就表示,看到很多長官的支持,代表台灣真的很看得起這個產業,他也是靠著背後盟友的支持,才能走到現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